NASA声波化项目让我们听到宇宙的声音

NASA声波化项目让我们听到宇宙的声音
2020年09月24日 02:13 cnBeta

原标题:NASA声波化项目让我们听到宇宙的声音 来源:cnBeta.COM

一些最美丽的宇宙图像并不是真正的照片,它们通常是不同元素或不同类型的光的合成图像,如可见光、紫外线和红外线,并赋予不同的颜色,以使其更容易可视化结构。我们习惯于把望远镜的输出看成图像,但如果我们能把这些数据转化为声音呢?美国宇航局钱德拉X射线中心的一个新的 "声音化 "项目就做到了这一点,让我们听到了银河系中心、超新星残骸仙后座A和创世柱星云的声音。

那么为什么不把这些元素或光线分配给声音呢?这就是新项目的目标,美国宇航局钱德拉X射线中心现在已经放出了三个由天空中一些最容易辨认的特征制成的声音样本。第一个是银河系中心,这个区域挤满了恒星、尘埃、气体,当然还有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这个声音片段是利用X射线、可见光和红外光,由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哈勃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收集的测量数据制成的。由于这三台望远镜捕捉到的信号不同,所以在片段中,它们各自被赋予了不同的 "乐器"。

图像从左到右被转化为声音,光线的亮度控制音量,而音调则由图像上物体的高度控制。最终的结果是,星星是叮叮当当的钟声,长长的尘埃云是拉长的嗡嗡声,而这一切都在最后,围绕着超大质量黑洞所在的明亮光斑,形成了一个高潮。仙后座A的效果则不同。这幅令人叹为观止的图像显示了一个超新星残骸,一片圆形的漩涡云团像慢动作爆炸一样向外扩张。在这里,不同的元素以不同的颜色突出显示--红色代表硅,黄色代表硫,绿色代表钙,紫色代表铁,这些元素被分配给不同的声音。这些声音不是从左到右,而是随着 "光标 "从中心向外移动而播放。

最后是创世之柱,这是银河系中最具代表性的地点之一。和银河系的中心曲一样,这首曲子也是从左到右播放,可见光和X射线相辅相成,有两种不同的旋律。这个超声化听起来更加异样,一开始是星星的颤音和口哨声,然后到达星云的云层,在那里,它呈现出像风一样的诡异嚎叫。

NASA宇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