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颗锐龙5000 锐龙7 5700U APU现身:身份成谜

第一颗锐龙5000 锐龙7 5700U APU现身:身份成谜
2020年09月24日 00:11 cnBeta

原标题:第一颗锐龙5000 锐龙7 5700U APU现身:身份成谜 来源:快科技

《奇点灰烬》测试数据库中出现了一颗锐龙7 5700U,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明确看到以锐龙5000命名的型号。但是检测到的信息非常有限,只知道是8核心16线程,就像锐龙7 4800U,但是频率、热设计功耗等一无所知,跑分也非常低,因此也无法完全确认其身份,大概率只是一颗早期样品。

AMD桌面处理器目前是锐龙3000系列,而定于10月8日宣布的Zen 3架构下一代,预计会命名为锐龙5000系列,以便和APU序列保持一致。

而新的锐龙5000U/H APU预计会在明年初的CES 2021上正式发布,也会上Zen 3架构。

锐龙7 5700U从命名方式上看无疑应该是锐龙5000 APU的一部分,但是AMD现在的产品线相当丰(fu)富(za),锐龙5000 APU至少会有Cezanne、Van Gogh、Lucienne三个部分。

Cezanne是目前Renoir的正统继任者,面向轻薄本、游戏本,预计是Zen 3、Vega的架构组合。Van Gogh是面向低功耗的,会采用Zen 2、Navi的架构组合。Lucienne则是针对Chromebook这样入门级笔记本的。

另外按照常理,产品型号都是在发布前不久才会最终敲定,并出现在测试软件中,现在距离最早可能发布的Cezanne还有几个月时间,锐龙7 5700U这么明确的编号就出现了,也有点反常。难道是个马甲?

APU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