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部长: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美国的试验仍被搁置

美国卫生部长: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美国的试验仍被搁置
2020年09月23日 21: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国卫生部长: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美国的试验仍被搁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周三表示,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在美国的试验仍被搁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调查导致该全球试验终止的患者疾病。

  9月8日,阿斯利康宣布,由于一名参加该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试验接种的志愿者出现疾病,该公司将暂停正在进行的一项疫苗试验。这是首个宣布暂停的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候选疫苗。

  距离阿斯利康叫停试验已经过去两周,这段时间,该疫苗在巴西、印度等地相继恢复试验,但在美国仍然是暂停状态。

  阿扎尔强调,即使该疫苗在美国以外的地区重新开始试验后,FDA的调查仍在继续,此举证明该机构认真对待了疫苗的安全性。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Stephen Hahn)9月15日曾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计划与英国药企阿斯利康开展重要的合作,以查明疫苗是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

  当地时间9月21日早上,美国福克斯电视节目《Fox&Friends》中,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对阿斯利康等企业的在研新冠疫苗表示了赞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