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保险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依托科技健全惠民保障

360保险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依托科技健全惠民保障
2020年09月23日 17:09 手机之家

原标题:360保险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依托科技健全惠民保障

9月21日,360保险在湖北武汉举行惠保中国公益计划暨360城惠保武汉发布会,宣布启动“惠保中国公益计划”,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以及7家保险公司,共同设立总额500万元的“360城惠保专项公益基金”,全面开展面向弱势群体、困难家庭的保障帮扶工作,助力人民群众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打造惠民保险“湖北模式”。

(图:360城惠保专项公益基金成立)
(图:360城惠保专项公益基金成立)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与会表示:“建立健全完整的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社会救助体系,关系到全社会的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安全。此次感谢360保险及7家保险公司提供资金和保险方面的支持。中华救助将通过专业化和制度化的管理,保证专项公益基金的救助资金与帮扶对象实现准确化连接,将申请、审核和资金拨付形成闭环,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公开和透明。”

(图: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致辞)
(图: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致辞)

据介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是2009年成立的,由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也是民政部首批认定的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之一。成立10年以来,中华救助本着“帮老弱者安生,助贫困者自强”的宗旨,在扶贫济困,助学助教,医疗救助领域,开展了针对老人、儿童、大病患者的医疗援助。截止2020年6月,中华救助累计筹集善款超13亿元,惠及千万人。

当前,我国仍面临较大的大病医疗保障缺口,有近2亿的家庭面临灾难性的医疗支出的风险,也就是说一旦有大病,全家人将会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非常常见。根据国家公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度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7万元,而与之相对应的数字,则是我国每天癌症确诊人数约1万人,平均每分钟就约有7人被确诊。在重大疾病面前,动辄数十万的治疗费用,政策性医疗保险能够提供的保障也十分有限,而商业性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却并不够高。

有鉴于此,360保险联合泰康在线、国寿财险、众安在线、中华财险、众惠相互财险、永诚财险、大家养老保险7家保险公司,共同推出惠及全国的“360城惠保”,聚焦大病医疗报销领域,一年仅需19元起,最高可获300万元的保障额度,包含社保内医疗费用100万保额,可报销住院、特定门诊病种治疗费用;特定药品医疗费用100万保额,可报销医保名录之外的15种特药费用;此外还可获得最高100万上涨保额。

当前,在基本医保和传统商保覆盖不到的空白地带,仍有大量尚未被满足的投保需求。比如我国有3亿的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患者,他们不一定能投保,同时超过60岁以上的人口占到2.5亿,他们的投保也是十分困难的。而惠民保险设计的初衷,就是覆盖带病人群、老年人在内的保险“弃儿”、残疾人、下岗职工、低保户等低收入弱势群体。此外除了面向弱势群体捐赠惠民保险外,360城惠保项目还将对参保的大病患者开通360大病筹的众筹绿色通道,覆盖免赔额2万元以下的保障缺口,多渠道为大病患者筹措医疗资金。

据360保险创始人唐紫春介绍,此次“惠民中国公益计划”首站落地湖北,未来平台将积极发挥科技的力量,秉持“让人人有保”可依的愿景,打造“保险+医疗+药品”大健康生态,并协同医保机构、保险机构、公益机构三方力量,将“湖北模式”推向全国,助力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体制建设。

惠民基金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