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向美政府缴500万美元换赦免?本人辟谣:不同意,也没钱

斯诺登向美政府缴500万美元换赦免?本人辟谣:不同意,也没钱
2020年09月23日 16:05 环球时报

原标题:斯诺登向美政府缴500万美元换赦免?本人辟谣:不同意,也没钱

据俄塔社22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周二否认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斯诺登已经同意从出售去年出版的回忆录图书《永久记录》(Permanent Record)以及公开演讲所获得的收益中,向美国政府缴纳超过500万美元。

斯诺登 资料图斯诺登 资料图

斯诺登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CNN完全错误报道了这则消息。首先,这不是解决方案,我不同意;其次,这个案件的判决在我流亡期间是不能执行的,而且我从来没有那么多的钱。更好的标题是:赦免爱德华·斯诺登,美国最多可获利500万美元。”

斯诺登推文截图斯诺登推文截图

此前在9月21日,CNN援引法庭文件称,斯诺登已经同意向美国政府缴纳其所得收入。美国政府在诉讼案中坚持认为,斯诺登出售和出版《永久记录》获得的所有收益均属于美国政府。美国政府认为,斯诺登出版回忆录违反了他为美国情报部门工作时签署的保密协议。

根据CNN的报道,到本月,斯诺登已从出售这本回忆录中赚取了420万美元。此外他还进行了56次有偿演讲,共赚取约103万美元,而在这些演讲过程中,斯诺登也披露了一些机密信息。

斯诺登回忆录 图源:推特斯诺登回忆录 图源:推特

斯诺登在2013年披露了有关美国情报部门进行互联网监听监控计划的机密资料,包括非法窃听外国领导人谈判的内容。为了躲避美国政府的迫害,斯诺登向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发出了庇护申请。2014年8月1日,他获得了在俄罗斯联邦的居留许可,为期三年,之后又延长了三年时间。斯诺登在美国被控违反两项间谍法,每一项罪名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美国政府官员一再表示,他们认为斯诺登是叛徒,不会原谅他,因为他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