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幼儿园园长收钱办学位?25名家长被骗近60万,3人被抓

海口一幼儿园园长收钱办学位?25名家长被骗近60万,3人被抓
2020年09月23日 16: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海口一幼儿园园长收钱办学位?25名家长被骗近60万,3人被抓

直播海南微信公号9月23日消息,海口一幼儿园园长称“花钱能上公办小学!”,25名家长上当受骗,警方介入调查。“她说,只要是幼儿园辖区内的公办小学,只要花钱,就都可以让孩子入学!”
此前报道
此前报道

案件最新情况

今天(23日),记者从海口秀英派出所了解到,经侦查,目前已发现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民警已陆续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依法对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

 核实所有受害家长所交的入学“办事费”的涉案金额数量,25名小孩家长所交费用共计59.9万元。

目前警方已从犯罪嫌疑人身上追回赃款9.6万元,并进行扣押。

案件详情

2020年9月14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接到海口市秀英区书场村星光幼儿园多名家长报案称:其小孩在海口市海秀英区书场村的星光幼儿园上学,因小孩已到上小学的年纪,且不是海口户籍,2020年7月份,一些家长在与该幼儿园园长卓某交谈时,卓某表示可以找关系办理小学入学的学籍。后邓某等家长向卓某交1万元到4万元不等的费用当做办理小孩入学的“办事费”,且卓某向家长们承诺:百分百能成功入学,不成功即退还全款。

到了开学的时间,卓某并没有解决这些家长的孩子入学问题,且未退还家长所交办理入学的“办事费”。

家长遂报案处理。同日,秀英派出所受理此案,9月16日,秀英派出所此案立为诈骗案进行侦查,并于当日下午将此案移送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侦办。

(原题为:《海口一幼儿园园长收钱办学位?25名家长被骗59.9万,涉案3人被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