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燃料物流初创公司将打造全球最大氢能源飞机

洛杉矶燃料物流初创公司将打造全球最大氢能源飞机
2020年09月23日 15:48 cnBeta

原标题:洛杉矶燃料物流初创公司将打造全球最大氢能源飞机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随着空客ZeroE计划的宣布,该公司将在2035年开始投产氢客机,这使得氢作为未来零排放航空燃料的地位正在稳步上升。然而要真正实现这个目标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此,创新者们正在努力让氢燃料飞机更早地投入商用。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新型燃料物流初创公司Universal Hydrogen近日已经启动了一项为现有客机开发可改装氢动力系统的项目,另外它还将用一架40座的来自德哈维兰加拿大公司的DHC8-Q300展开测试(这架飞机通常被称为Dash-8),这将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氢燃料商用飞机。

空客计划在改装的燃气轮机中使用氢气作为燃烧燃料,而Universal则在研发一种全电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并配以Magnix电动马达来驱动Dash-8的两个涡轮螺旋桨。今年早些时候,Magnix曾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飞机Cessna 208B Grand Caravan提供了动力--一架经过改装的9座Cessna 208B Grand Caravan于今年5月展开了首次飞行。

Universal的氢动力飞机Dash-8则将使用一对2兆瓦的Magnix电动马达,其能提供的功率比标准飞机的一对1860千瓦的Pratt & Whitney涡轮螺旋桨发动机要稍高一些。氢就像电池一样,通过飞机的燃料电池产生电能。

据AINOnline报道,由于大型氢组件将取代最后几排座位,标准飞机的56个座位将会减少到40个。加上气态氢的储备量,飞机的续航里程将大约在400海里(740公里)左右,这意味着氢动力版-8可以完成现Dash-8约75%的飞行路线,而一旦液氢系统能实现那么这些数据应该能上升到550海里(1020公里)。燃料将由标准的货物装载设备或叉车处理,Universal将氢燃料作为干货物装入7英尺(2米)长、直径3英尺(0.9米)的模块中。

Universal认为,该项目最早将于2024年投入商业运营,尽管座位有限,燃料也很新奇,但乘客价格不会高于常规的Dash-8旅行。该公司表示,全球大约有2200架兼容的Dash-8飞机可以进行改装,另外公司正致力于开发一个系统从而将其融入到新的飞机设计中。

氢燃料的高能量密度以及它拥有许多不同的生产方法使其比锂电池更适合重量敏感的航空使用。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Universal将必须证明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安全性,包括对燃料模块的跌落、爆炸和排气测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