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起上海地铁全网开启口罩自助售卖,平价包装6元3只

后天起上海地铁全网开启口罩自助售卖,平价包装6元3只
2020年09月23日 15: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后天起上海地铁全网开启口罩自助售卖,平价包装6元3只

到了地铁站才发现忘记戴口罩怎么办?别担心,今后上海地铁将提供口罩自助售卖服务。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地铁坚持严格执行乘坐地铁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的防控规定,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防疫工作,解决部分乘客因忘带口罩、中途遗失或口罩损坏等意外状况,9月25日起,上海地铁在目前已有280多座车站的便利店和部分自助设备中销售口罩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设自助售货机,实现上海地铁全网络413座站点口罩销售的全覆盖(不含昆山花桥段3站)。

上海地铁相关负责人想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考虑到乘客多样化的购买需求,自助售货机内销售的口罩分为3只装(成人款和儿童款)和20只装三个品种,通过手机银联、支付宝及微信等支付方式均可进行无接触式购买。

其中,主打平价便民包装的口罩产品价格为6元/3只,特别适用临时忘带口罩或口罩损坏的乘客购买使用。市民乘客若需购买口罩除了可以通过询问现场车站工作人员获得机位信息,还可使用METRO大都会APP检索获得购买指引信息。

为尽快实现口罩自助售卖全网覆盖的目标,在短短2周的时间内,上海申通地铁资产经营公司、各运营公司、维保公司和自助设备经营单位通力合作,经过实地选点,24小时无间断集中进场、配电和安装调试,在不影响地铁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增设自助设备,完成了全网络全覆盖的目标。

截至目前,上海轨道交通413座地铁站(含磁浮2车站,不含昆山花桥段3站)共有超过700台自助设备可购买口罩,实现了全路网站点口罩销售全覆盖,进一步方便了广大市民乘客。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