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敢称 “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雷军解答:5G 量产电视、Mini LED、8K 分辨率

为何敢称 “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雷军解答:5G 量产电视、Mini LED、8K 分辨率
2020年09月23日 15:24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为何敢称 “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雷军解答:5G 量产电视、Mini LED、8K 分辨率

IT之家9月23日消息 雷军、小米电视官方微博发布新内容,再续一杯“超大杯”!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将在9月29日发布,集跨时代黑科技于一身,为下一个5年而来。

小米电视表示,不止8K+5G,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还带来了目前最先进的显示技术之一,Mini LED,实现画质的突破性提升。

为什么这款小米电视大师敢称「至尊纪念版」?小米官方、雷军带来了以下解答:

小米电视大师系列已推出两款超高端机型,分别是小米电视大师 65 英寸 OLED 以及小米透明电视。前者助力小米电视冲上 TOP 级高端品牌阵地,备受用户青睐,锁定年度爆款;后者则在小米十周年之际惊艳问世,塑造神奇感观,一眼透见未来。

小米电视表示,自 2013 年推出首款小米电视至今,多年的前沿技术积累,使得近段时间小米电视超高端新品呈爆发式涌现,这一切源于小米内部深厚的工程师文化基因以及坚持做 “米粉心中最酷公司”的初衷。

新趋已至,遇风化龙,下一步,小米想做一次重大预言,并为未来五年的超高端电视树立行业标杆,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由此而生。

小米电视想将所有的优秀画质指标攀升到更高维度,做一款在未来五年都稳驻画质高地的大师旗舰。为此,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 J 搭载了堪称目前最先进显示技术之一的 MiniLED,MiniLED 的出现堪称世界显示史上的重大突破,是实现画质突破性提升的 “杀手锏”。

IT之家了解到,Mini LED 显示技术,是由数以万计颗灯珠组成的强大且细腻的背光层,可以提供超高的显示亮度,辅以繁多的控光分区让对比度也得以飙升,同时精细控光技术的存在也让色彩呈现出更多级灰阶。

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是小米首款 Mini LED 产品,小米希望能借此提升整个行业对于超高端电视的准入门槛,拥有次时代显示技术加持的产品,才能承载超高端之名。

当第一台 4K 电视问世的时候,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 “视觉过剩”,因为就当时看来 1080P 分辨率已足够清晰。而后短短几年,4K 电视迅速发展,如今已广泛普及,1080P 分辨率电视正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追求清晰是人的本能,当实际感受到这种差别后,就很难再回去。8K 电视如当年的 4K 电视,正处于普及风潮前夕,上下游产业链的高速发展,让 8K 甚至有可能超越当年 4K 的增速。

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首次全程采用 8K 信号直播,这意味着 8K 电视广播已趋于成熟,大范围推广只剩时间问题;聚焦于普通用户,8K 甚至已渗透到日常生活中,比如拿起小米 10 手机,就可以轻松创作一段 8K 视频。

而以上这些内容都可以在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 J 上原汁原味的呈现,8K 让所见更真实。

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 J 配备了 5G 模块,是全球首款通过 CTA 入网认证测试的 5G 量产电视,支持 5G SA/NSA 网络,覆盖国内三大运营商,SA 网络理论下行速率高达 2.1Gbps。

更重要的是,5G 不仅是通信网络的 “高速公路”,它还为终端赋予了未来与万物互联的底气。

5G 堪称数字信息化时代的二次革命,它将给生活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小米电视大师「至尊纪念版 J 给未来留下了 5G 模块一一这个后信息化时代的 “对接脑机”,赋予小米电视之于 5G 时代下的丰富扩展空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