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后疫情时代人类与自然应更加和谐相处

专家:后疫情时代人类与自然应更加和谐相处
2020年09月23日 14:41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专家:后疫情时代人类与自然应更加和谐相处

  近日,“自然即是美”主题论坛暨言几又&北大出版社2021年联合定制周历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与会专家称,人和动植物一样,皆是自然之子。经过疫情的警醒与反思,人类更应在高歌猛进的城市化进程之中,去发现和保留自然之美,在自然中放下负累和戒备,用心去感知大自然晨昏的交替、四季的更迭。人类还要学会如何热爱、尊重、接近自然,以及和自然和谐相处。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刘华杰在解读“自然即是美”的概念时表示,它涉及到美学标准以及认知的标准。以前的美学观念是,人工作品才谈得上美和丑,自然的东西说不上,但是现在的美学观念发生了变化。不仅融入人的创造的东西才可以讨论美丑,没有人参与的大自然过程本身也是可以讨论美丑的。“今天的我们不仅要学会欣赏和发现自然之美,更要去反思、应用和保护,让自然之美能够保持和延续。”他说。

  在活动上,《自然即是美》言几又&北大出版社2021年联合定制周历正式亮相。内容甄选百年前的手绘生物绘本,通过策划与创意设计将严谨的科学用绘画的艺术方式表达,打造自然美学意境,通过与读者分享自然之美,传达对于自然主题的态度与思考:用心观察自然,与自然握手言和,找到与自然更加和谐的相处方式。(金辉)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