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诉D站商标侵权案一审判决,D站侵权B站被判赔300万元

B站诉D站商标侵权案一审判决,D站侵权B站被判赔300万元
2020年09月23日 13: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下午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日前,原告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宽娱公司)与被告福州市嘀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嘀哩公司)、福州羁绊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羁绊公司)、福建天下无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无双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在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据澎拜新闻报道,记者从裁判文书中获悉,2020年8月31日,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三被告立即停止侵害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并在新浪微博上连续五日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三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费用11万元;驳回原告其余诉讼请求。

  据天眼查显示,福州市嘀哩科技有限公司是D站的关联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本7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嘉娟,经营范围包括网络技术的研发;信息科技、计算机软硬件、网络工程领域内的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商务信息咨询等。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投资的四家公司都处于注销状态。

  据澎拜新闻报道,被告嘀哩公司辩称,三被告之间存在合作关系,但并不存在共同经营被控侵权网站、微博和的情况。D站之前确由嘀哩公司经营,但该网站由于在2018年年底遭遇黑客攻击,已无法再使用。

  此外,“dilidili”源于儿歌“春天在哪里”中的歌词,显示健康活泼的文化背景,与原告臆造的bilibili不相似。

B站侵权D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