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指控美国给CIA开绿灯,允许特工在委内瑞拉实施恐怖行动

马杜罗指控美国给CIA开绿灯,允许特工在委内瑞拉实施恐怖行动
2020年09月23日 13:21 环球时报

原标题:马杜罗指控美国给CIA开绿灯,允许特工在委内瑞拉实施恐怖行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已批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对委内瑞拉境内一系列目标实施“秘密和恐怖行动”。

周二,他在谈到特朗普政府时,用西班牙语对国家电视台表示:“他们已经给CIA开了绿灯,允许其派出直接特工,对委内瑞拉的石油、电力、军事、选举目标进行秘密和恐怖行动,以及其他肮脏的秘密行动。”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美国间谍在委内瑞拉最大的炼油厂附近被抓获。

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后,委内瑞拉总统称这名间谍曾在2006年至2016年间在美国CIA驻伊拉克基地担任通讯操作员。

马杜罗还重申了他对美国缉毒局(DEA)的指控,他指责美国政府利用DEA攻击委内瑞拉,并试图推翻委内瑞拉政府。

马杜罗在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将DEA列为打击委内瑞拉的行动机构。DEA与哥伦比亚贩毒集团联手攻击委内瑞拉已经不是新消息了,美国批准CIA参与打击委内瑞拉的恐怖袭击行动是新情况。”

上个月,两名前美国军人因恐怖主义等罪名在委内瑞拉被判处20年监禁,原因是他们在5月时武装入侵这个加勒比海国家。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内斯托尔·里维尔声称其中一名男子是DEA的特工。然而,DEA否认了这些指控。

周二,马杜罗还警告说,哥伦比亚总统伊凡·杜克一直在招募毒品走私者,准备对委内瑞拉发动有计划的袭击。

马杜罗说:“伊万·杜克直接与贩毒团伙联系在一起,并在拉瓜希拉和其他地方部署了贩毒团伙,让他的杀手和恐怖分子在未来几周来袭击委内瑞拉。”

就在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伊朗国防部和其他伊朗官员实施新的制裁。

“近两年来,德黑兰的腐败官员与委内瑞拉的非法政权勾结,藐视联合国的武器禁运。”蓬佩奥周一表示。

委内瑞拉总统和14名现职及前任政府官员此前曾被美国司法部以毒品恐怖主义罪名起诉。特朗普政府还悬赏1500万美元抓捕马杜罗。

(编辑:ZL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