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携手爱立信率先通过5G FDD/TDD载波聚合互操作性测试

MediaTek携手爱立信率先通过5G FDD/TDD载波聚合互操作性测试
2020年09月23日 11:5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MediaTek携手爱立信率先通过5G FDD/TDD载波聚合互操作性测试

近日,MediaTek与爱立信(Ericsson)进行了5G 关键互操作性测试,为迎接5G独立组网(SA)做足准备。双方首次在MediaTek天玑5G SoC上成功完成TDD/FDD 5G载波聚合互操作性测试,包括TDD+TDD、FDD+TDD和FDD+FDD三种组合模式。在位于瑞典基斯塔的爱立信实验室中,基于MediaTek天玑1000+强大的5G性能表现,通过结合 FDD频段的 20MHz和 TDD 频段的100MHz ,成功建立了5G SA载波聚合数据呼叫。

MediaTek和爱立信还在北京的实验室共同完成了Sub-6Ghz频段下的5G SA 载波聚合测试。测试通过在3.5GHz(n78)TDD频段的100MHz + 100MHz的双载波聚合带宽下,实现了接近2.66Gbps的峰值速度,展示了MediaTek天玑1000+在5G方面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有利于支持全球运营商布局多个频谱信道。

此外,MediaTek和爱立信还对非独立组网(NSA)和独立组网(SA)的两个20MHz载波进行了FDD频段(Sub-2.6GHz)的载波聚合测试。这类载波聚合技术将支持运营商更广泛的部署5G,通过聚合FDD频谱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超过400Mbps的下行速度。

通过 NR FDD Sub-2.6GHz和NR TDD Sub-6GHz的结合,可以让5G覆盖和容量大幅度提升。通过测试表明,无缝聚合的5G连接可以为用户提升平均超过30%的吞吐量,并让运营商能够更有效地管理5G容量。

MediaTek 无线通信系统发展本部总经理潘志新表示:“MediaTek在5G载波聚合技术上一直在不断创新,积极开发与测试下一代5G SA技术,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高速的5G体验。目前,拥有高性能和超低功耗的天玑系列5G SoC支持多种不同的载波聚合配置,已经全面支持NR 5G载波聚合。”

爱立信产品区域网络主管Per Narvinger表示:“通过整合现有的5G频谱资源,提高5G的覆盖率、容量与速度,想要更好的部署5G网络,载波聚合技术不可或缺。此次与MediaTek的联合测试将进一步加速全球的5G布网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5G体验,并帮助运营商提供更高效的5G网络。”

双方测试均在实验室环境下进行,使用了MediaTek 天玑1000+ 5G商用芯片和爱立信 AIR 6488 5G商用基站,采用5G NR商用软件和爱立信双模5G云核心解决方案,该测试完全符合3GPP的5G R15标准。

运营商爱立信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