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法国服务员小费减半

疫情之下,法国服务员小费减半
2020年09月23日 11:31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疫情之下,法国服务员小费减半 来源:环球时报

新冠疫情不仅让法国餐饮业销售额受到重击,服务员收到的小费也大幅缩水。据法国电视二台22日报道,新冠疫情改变了法国人的消费习惯,不少顾客已经忘记有小费这回事,就算给小费也只给一点点。不少餐厅、酒吧的服务员人均获得的小费在疫情前为每天30欧元,如今只有15欧元。

报道称,巴黎一家餐厅午间营业已接近尾声,但是小费罐里只有7欧元。服务员无奈地表示,7欧元还要整个团队“分享”。小费锐减跟法国人更多采用“无接触支付”有很大关系。为避免新冠病毒传染,现金使用少了,刷卡越来越多,给小费的人越来越少了。疫情之下,法国人更加注重存款而非消费。此外,“出手阔绰的外国游客”今年少了许多,也是小费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英美等国游客本来就比法国人更加大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