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发布

《2020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发布
2020年09月23日 11:13 界面新闻

原标题:《2020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发布 来源:新华网

9月22日,《2020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蓝皮书》指出,中国住房租赁市场整体正呈现持续上升趋势。在需求侧,预计到2022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租赁人口将达到2.4亿,整体租赁市场将达5万亿的容量。在供给侧,2020年存量房源预计将达到2.75亿套,投入租赁市场约为0.87亿套。

《蓝皮书》指出,近年来城市租住群体中,拥有房产并且出租,既是租客也是业主的人群正在增多。数据显示,在全国重点9城中,深圳长租机构业主租房居住比例最高,超过25%;其次是北京,超过20%;武汉、广州、上海、天津、杭州、南京均超过10%。同时,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租客中,有27.7%的长租机构租客自身拥有房产,其中,超过6成的“有房租客”表示正准备或已将自有房屋出租。不难看出“以租养租”的生活方式,正在成为城市租住一族的新潮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