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S跻身2020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50强前列

APUS跻身2020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50强前列
2020年09月23日 11:07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APUS跻身2020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50强前列

2020年9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共同评选的“2020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150强”新鲜出炉,APUS(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全球用户接入互联网的连接器”为企业定位和发展使命跻身榜单第36位。同时上榜的还有蚂蚁金服、滴滴出行等。

“独角兽”企业一直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企业是否具备核心技术和清晰的商业模式是判断“独角兽”企业的关键标准。而对于出海“独角兽”而言,企业能够在早期就站在全球化视野上,通过多领域合作,将国内技术及商业优势推向全球,进而打造出在海外极具吸引力的产品,是其能成功构建商业版图的先天要素。

APUS成立伊始就确立了全球化的发展战略,以帮助全球用户更好地接入互联网为使命,致力于将中国领先的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输送到全球,通过生态化模式共生、共赢、共享,现已成为众多全球化企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2014年,APUS瞄准新兴市场用户“痛点”,帮助在海外30亿还没有使用过智能手机,或将要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接入、使用移动互联网,用工具产品开拓“出海航线”。伴随市场的成熟与发展,APUS顺势而为,在2019年启动了“全球化中台”战略,建设了“业务中台、数据中台/算法中台、移动中台、技术中台和研发效能中台”五大中台体系,使产品迭代速度全面升级,并沉淀出一套“产品+增长+商业化变现”闭环体系,目前正通过共享模式开放给生态伙伴,为国内企业提供参考范本和服务支持。

清晰的战略布局和商业模式创造并刷新着“APUS速度”——2015年,仅成立一年的APUS便以2亿用户量跻身“10亿美元俱乐部”,成为当年上榜中国企业中唯一专注海外市场的企业;到2018年,APUS已发展成全球用户体量超14亿,公司估值破百亿的“超级独角兽”,产品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超过25种语言,成为出海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成立六年来,已四度蝉联“独角兽”榜单。

“独角兽”是一张荣耀的名片,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2020年,全球经济停摆,国内企业出海进程频频受阻,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出海企业都将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困局”。APUS坚定地认为,我们有义务更有能力,结合自身全球化优势,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持,依托平台与生态,携手伙伴“逆风破局”,并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