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的升高 北极地区变得越来越绿了

随着气温的升高 北极地区变得越来越绿了
2020年09月23日 18:36 cnBeta

原标题:随着气温的升高 北极地区变得越来越绿了 来源:威锋网

北极的夏天越来越暖和,带来的结果是北极的风景更绿了。美国宇航局几十年来一直在使用卫星跟踪全球苔原生态系统。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北极地区正在变得更加绿,因为温暖的空气和土壤温度导致植物生长增加。北极地区是地球上最寒冷的生物群落之一,同时这里也是变暖最快的地区之一。

研究人员Logan Berner表示,正在发生的北极绿化是全球气候变化的先兆,他们称其为空气温度上升的生物尺度反应。他和他的团队发表的研究首次利用Landsat的卫星数据测量整个北极苔原的植被变化,从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到西伯利亚。

研究人员指出,绿化可以代表植物长得更多,变得更密集,和/或灌木侵占典型的苔原草和苔藓。随着苔原的变化,它影响了该地区依赖某些植物的野生动物和生活在该地区并依靠生态系统获取食物的人们。植物确实会从大气中吸收更多的碳,但变暖的温度可能会使永久冻土解冻,释放出更多温室气体。

这项研究是作为美国宇航局北极寒带脆弱性实验的一部分完成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生态系统如何在气候变暖的环境中做出反应以及更广泛的社会影响。Berner和该项目的其他研究人员使用Landsat数据和额外的计算来确定整个苔原上随机选择的5万个地点的每一年的绿色峰值。

在1995年至2016年期间,阿拉斯加、加拿大和欧亚大陆西部约38%的苔原地点呈现绿化。只有3%呈现出相反的褐化效果,这意味着活跃生长的植物减少。在查看欧亚大陆东部站点时,研究人员比较了从2000年开始的数据,当卫星开始定期收集图像时,发现在2020年至2016年期间,有22%的站点变绿,而有4%的站点出现褐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