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消协起诉任天堂:故意销售用一年就坏掉的手柄

法国消协起诉任天堂:故意销售用一年就坏掉的手柄
2020年09月23日 15:34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3DMGAME

  据法国《世界报》报导,法国国内最大的消费者团体UFC-Que Choisir对于任天堂Joy-Con手柄的缺陷,在巴黎楠泰尔区正式对任天堂提起诉讼,控告内容称任天堂故意销售Joy-Con这种一年内就会坏的商品。

  这并不是UFC-Que Choisir第一次找上任天堂,长期以来法国Switch玩家一直抱怨Joy-Con太容易损坏。就在去年11月UFC-Que Choisir就对法国任天堂发出警告,认为任天堂在维修Joy-Con时不该对消费者收取45欧元(约合人民币357元)的费用,应该免费维修(在这之前,需要提出购买证明才可免费维修)。同时, UFC-Que Choisir也在去年把Switch列为年度最脆弱产品。

  而这个警告确实有用,法国任天堂决定后来维修故障的Joy-Con无论有没有购买证明全部免费。

  对于这次的控告,法国消费者团体UFC-Que Choisir的代表指出,仅仅2天,他们就募集到了5000多条证词,因此他们开始让专家对这个问题进行研究,专家们认为Joy-Con的故障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电路版磨损速度快,另一个则是密和度不够,导致Joy-Con内部很容易累积脏污灰尘进而故障。

  UFC-Que Choisir认为,任天堂在几个月前有对Switch的本体设计进行更改,但是并没有借这个机会改进Joy-Con,而任天堂自己一定知道这个问题,因此他们认定任天堂根本就是故意不处理。

  UFC-Que Choisir表示,任天堂故意出售一年内就容易坏掉的产品,这都是任天堂算好的。会这么说也是有原因,UFC-Que Choisir统计,65%的Joy-Con故障是在购入一年内发生的,而且出现的机率与消费者的年龄、游玩时间通通无关,即便一周游玩时数低于5小时也是如此。依据统计,受影响的消费者中有25%是使用率低的玩家,且Joy-Con依然会在半年内故障。

  《世界报》希望能获得任天堂的说法,但任天堂对此不予回应。据统计, Joy-Con在油管最热门的维修视频观看次数已经突破百万次。

任天堂法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