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一战越战死亡人数之和,专家:冰山一角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一战越战死亡人数之和,专家:冰山一角
2020年09月23日 15:20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一战越战死亡人数之和,专家:冰山一角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午,美国的新冠死亡病例突破20万例。有专家指出,这只是美国疫情的“冰山一角”。

一名美国居民在悼念亲人

报道称,美国人口仅占全球总人口的4%,但新冠死亡病例却占到全球总死亡病例的约21%。5月27日时,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突破10万例,从10万例增至20万例用时不到4个月。按照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美国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越南战争中死亡人数的总和。

而在过去7天里,美国平均每天报告超过43300例新病例,比一周前增加了19%。每天报告的死亡人数仍超过750人。流行病学家担心,随着天气转冷,新冠病毒在冬季可能会导致更多美国人死亡。

美国每日新冠死亡病例数图表 制图:CNBC美国每日新冠死亡病例数图表 制图:CNBC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直言:“最糟糕的还在后面。”IHME预测,到明年1月1日,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将达到37.8万人。

美国医务工作者

纽约市健康医疗总局的西拉·马达德博士说,20万的死亡人数“只是冰山一角”,因为仅从死亡人数来看,并不能全面了解疫情影响到的真实人数,包括受并发症影响的人。另外她指出,新冠病毒在美国直接或间接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远不止20万。

(编辑:YZM)

美国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