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数据安全周:VPHOTO推动行业服务标准建立

影像数据安全周:VPHOTO推动行业服务标准建立
2020年09月23日 14: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影像数据安全周:VPHOTO推动行业服务标准建立

突如其来的“黑天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是巨大的,尤其对企业来说,生存问题首当其冲,其次是对待企业抗风险能力以及企业资产安全的现实思考。

每一次全球性的重大灾变都会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带来改革。2001年美国911事件后,引发了企业对产业信息化、e化的思考和实践。当时全球信用卡系统面临因通讯中断而崩溃,但最终网络系统并没瘫痪,正是因为这些金融机构早就e化的缘故,因此所有的资料都有备份,所以很快就恢复交易秩序。数据资产安全自此就更为企业所重视,今年的疫情给很多企业上了一课,比如即时影像服务领域,一些抗风险能力薄弱的平台批量倒闭,连带的是数千家企业影像资产的丢失,这些对品牌文化建设非常重要的资料损失是不可逆的。

即时影像诞生之初被称为新物种,它直接改变了传统商业影像模式,大幅提升行业效率。2015年,VPHOTO率先在国内开创即时影像品类,随后有更多创业者蜂拥这一赛道。即时影像改变了影像记录的时效性,同时改变的是影像资料的管理方式。行业人士介绍,一场发布会,可能投入数百万乃至千万预算,影像的记录尤为重要,对大部分企业来说,这类影像资料在品牌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都有非常高的复用率和留存价值,现在这些资料即时拍摄,即时上云。

但上云并不意味着绝对安全,疫情期间有许多企业反馈,为自己提供影像服务的公司已经失联,甚至自己公司的资料也无法取出。业内专业人士解释,即时影像服务依赖于云存储,而很少有平台会投入重成本做自建云,多是使用第三方服务商。但使用外部云存储有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如果影像供应商资金链出现问题或者遭遇突发变故,他所服务客户的影像资料很容易遭受不可逆的损失。在阿里云服务声明里也有明确相关描述,声明表示如果用户15天内欠费或停止使用阿里云服务,客户数据会被清除并且不可恢复。

疫情变相对行业进行洗牌,不乏一些没有核心技术、蹭风口行业红利的“摸鱼”者被淘汰,同时也给使用的影像服务以及关心企业影像资产安全的品牌提了醒,选择平台很重要。

打造行业高标准,安全、有效管理企业的影像资产

今年9月份,由即时影像行业领导者VPHOTO发起了影像数据安全周特别倡议,其中提出了关于选择影像资产服务平台的意见。

节选自影像数据安全周内容

影像数据安全周呼吁品牌方及行业内企业重视影像数据安全及资产管理,VPHOTO作为行业先行者以及影像数据安全发起方,将从传输安全、内容管理、数据安全三个层面引领建设、维护行业服务标准,保障用户权益。

基于混合云方案,VPHOTO通过自建云+公有云组合方式,利用自研智能硬件设备,打造了完善的传输链路,全球20000余摄影摄像师即时拍摄内容,同步上云,保障了整个传输过程的快速、安全。

内容管理角度,VPHOTO通过打造快速影像处理系统解决多角色协作难题和影像内容管理问题。一方面通过系统平台,解决了影像内容处理过程中,摄影师、摄像师、剪辑师、数码师等供应端角色与客户间的需求沟通、执行;另一方面满足用户对影像资产的智能管理,通过saas平台有效对影像内容智能管理,随时随地可对相册展示、内容及企业主页内容进行个性化、主题化定制调整。通过多维度标签及Ai识别,智能查找重要人物、里程碑时刻、特定条件素材。同时实现数据可视化,全年的线下活动数据一目了然,可一键生成活动报告,多维度监测传播效果。

通过技术创新,充分满足用户核心需求,利用创新技术,解决数据安全这一重要行业问题,VPHOTO也被称为“影像管理界的瑞士银行”。作为影像科技公司,持续加大对核心技术研发的投入,一系列的技术解决方案为他们的企业级影像管理服务建立了坚实壁垒,数据安全不外泄、云存储异地容灾,同时支持扩展、兼容导入外部或第三方平台影像资料,帮助企业客户更智能化管理影像资产,实现数字化转型。

随着5G、AI等通信技术和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人们对信息密度要求越来越大,影像会是未来最主流的传播方式。每一家伟大的企业都离不开品牌影像资料的建设,即时影像的创新发展帮助企业有效传递品牌价值,每一次记录换来的都是用户的信任与尊重。

数据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