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5参数及价格曝光:中高端的谷歌旗舰?

Google Pixel 5参数及价格曝光:中高端的谷歌旗舰?
2020年09月23日 14:09 cnBeta

原标题:Google Pixel 5参数及价格曝光:中高端的谷歌旗舰? 来源:威锋网

Google Pixel 系列作为谷歌亲儿子系列,过去的四代主打产品均使用骁龙顶级处理器。我们很早之前已经获悉,今年的 Pixel 5 系列会使用高通 7nm 制程中高端产品 Snapdragon 765G 处理器,但这对于谷歌来说可能并不算是坏事。由于新冠疫情,这款产品的发布时间一拖再拖。不过谷歌已经确定,将在当地时间 9 月 30 日正式发布 Pixel 5 以及 Pixel 4a 5G 两款产品。

而德国媒体 WinFuture 抢先一步,将 Pixel 5 的详细参数进行了曝光。

与此前流言曝光接近,Pixel 5 系列将定位中高端而不是旗舰产品:屏幕大小预计为 6 英寸,分辨率 1080P,拥有 90Hz 刷新率。由于搭载了 Snapdragon 765G 处理器,这款产品也将成为首款支持 5G 共功能的 Pixel 产品;

和去年的 Pixel 4 系列一样,Pixel 5 后置两颗摄像头,分别为 1220 万主摄和 1600 万广角,前置则为 800 万像素。而电池容量方面,Pixel 5 将拥有 4080 mAh 大电池,这是 Pixel 产品线首款电池容量超越 4000mAh 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 Pixel 4 电池容量仅 2800 mAh,在使用了旗舰处理器和 90Hz 屏幕后,Pixel 4 系列的续航让谷歌一直非常头疼。

(Pixel 4 让谷歌两名高管下台。图源水印)

(Pixel 4 让谷歌两名高管下台。图源水印)

关于这款产品的外观,知名数码油管主 Dave Lee 拿到了 Pixel 5 的机模。他表示,这个机模将与 Pixel 5 真机十分接近。

从图中可见 Pixel 5 的大小和去年的 Pixel 4 基本一致。值得一提的是,Pixel 5 重新加入了 Pixel 4 系列舍弃的后置指纹识别模组。这说明 Pixel 4 系列主打的人脸识别 Motion Sense 功能,在用户体验方面表现并不佳。

此外,这款 Pixel 5 机模拥有类似 Pixel 4a 一样的后盖弧度。不过他表示,很难在铝制边框上做到如此大的弧度(Pixel 4 系列采用玻璃和铝制机身,而 4a 采用塑料机身),因此他认为 Pixel 5 将使用塑料机身而不是玻璃和金属机身。

在处理器和制作材料上的妥协,也成功让 Pixel 产品线的价格降低。据部分英国零售商的消息,这款产品的定价将为 599 美元左右;而德国零售商也随之爆料称,这款产品在德国的售价会是 629 欧元。与之对比的是,去年 Pixel 4 的首发价格是 799 美元(64GB 版本)。今年的 Pixel 5 很可能只配备 128GB 一种选择,且没有 XL 版本可选,但价格的降低却是实实在在的。

2019 年,谷歌发布了首款中端旗舰 Google Pixel 3a 手机,流畅的原生系统搭配谷歌软件的优化,辅以一颗出色的单摄,让这款售价仅 399 美元的产品成为了去年谷歌在硬件收入的“中流砥柱”。硬件诞生的目的,总是要为企业带来利润。Pixel 5 的“主动求变”,对于谷歌来说,很有可能是一部好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