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品类经营+本地化服务 苏宁打造新区域互联网

全品类经营+本地化服务 苏宁打造新区域互联网
2020年09月23日 13:47 财经网

原标题:全品类经营+本地化服务 苏宁打造新区域互联网

4月30日,享有 “中华第一店”美誉的南京新街口苏宁易购云店,经改造升级后“脱胎换骨”,以全球智慧生活体验中心的新面貌正式与南京市民见面。苏宁新街口店扎根于南京20年,此次重新开业将在南京甚至整个零售行业掀起一股怎样的风暴呢?

开业首日零点,新街口苏宁线上旗舰店率先以云开业的方式销售,仅仅58秒,“累计销售破1000万”,开业日下午13:18,新街口苏宁云店双线销售额正式突破1亿元。这一亮丽成绩背后凭借的是,智慧零售生态体系的全品类经营理念以及本地化服务能力优势。

聚焦全品类经营,打造全场景互联

线下店面作为流量中心,展示体验的核心载体,此次重装升级后的苏宁南京新街口店精细化运营,打造了数十个场景体验中心,囊括全球新品潮货、美好生活场景以及全屋智能等,覆盖近百个全球主流品牌产品。让进店的消费者体验更加丰富、新鲜,全品类战略优势已经开始奏效。

不仅于此,定义为“从开始的地方再出发”的苏宁新街口云店,凭借苏宁云店小程序,苏宁社群和苏宁易购APP新街口旗舰店等线上数字化营销工具与手段,打通了线上线下产品与服务,突破时空限制,成功地拉动了销售,推进线上线下各业态O2O深度融合互联。

近年来,以电器起家的苏宁不断拓展业务种类,并在零售快消领域不断加码,向全品类进军。仅苏宁新街口店就覆盖了粮油米面、水果生鲜、食品酒水、美妆个护、母婴玩具、家居家装、家电3C等全品类5万多款商品。

可以看出,从城市家乐福、苏宁小店到乡镇零售云,从家电3C到百货商超体育,苏宁构建了一个非常完整的零售生态布局。并通过苏宁推客、拓客、苏小团等多维度运营已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从电器到快消等的全域经营网络布局。

完善本地化服务能力,推动消费升级

作为一家20年的“老店”,苏宁新街口店的重新开业,不仅仅是品类布局、科技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升级迭代,更是对于本地化服务基础设施的完善与提升,以用户为核心,技术为驱动,推动消费升级。

1999年开业的新街口店,被视为苏宁走向全国的起点,更是苏宁完善本地化服务能力的标杆。苏宁新街口店融合了线上引流、订金蓄水、爆款打折、直播带货、即时配送等众多服务,仅在直播方面,就通过各大平台举办了超200场,直播期间发放上千万优惠券,并抽取百万大奖。其多年数字化转型积累的本地化服务能力,在新街口店身上得到集中释放。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即时性生活服务需求被进一步激活。苏宁多年的数字化沉淀成为了超标准化服务,提升全场景消费体验,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加持助力。消费者在苏宁易购APP端通过VR技术即可进行全景探店,在家就能通过VR探店“亲身体验”全新的智慧门店。技术驱动下,消费体验实现了大幅提升,满足了消费者线上线下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消费诉求。

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苏宁30年发展始终围绕着服务提升不断的做创新。苏宁的到家服务模式已渗透到消费者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家乐福、苏宁小店等融合发展业态纷纷加码到家业务,不仅结合场景实现了全品类的覆盖,并推动物流体系等协同,将生鲜、家政服务等业务融入其中,实现社区零售的多元化服务方式构建。“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重要迭代升级产品——轻量版会员“随时会员”,更是聚焦于苏宁全场景业态协同的到家服务,实现苏宁全系服务的一小时本地化输出。

面向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苏宁始终以技术驱动创新,提供契合消费者需求的服务和体验,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随着新街口门店的升级落地,从未停下全场景数字化智慧零售步伐的苏宁,其背后的万余家门店打造新区域互联网或许将一触即发!

零售苏宁南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