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指纹识别芯片商神盾反诉汇顶科技,要求赔偿 9000 万元

台湾指纹识别芯片商神盾反诉汇顶科技,要求赔偿 9000 万元
2020年09月23日 13:15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台湾指纹识别芯片商神盾反诉汇顶科技,要求赔偿 9000 万元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指纹识别芯片公司神盾于 9 月 10 日反诉中国大陆指纹识别芯片龙头汇顶科技,请求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令汇顶立即停止侵权、销毁侵权的指纹辨识芯片产品,并赔偿损失 9000 万元。

神盾指出,过去投入大量资源研发指纹识别芯片技术,电容式或屏下指纹识别芯片产品客户遍及全球,将积极捍卫知识产权,并巩固专利防御网。

汇顶科技于 2019 年 7 月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神盾提出专利侵权诉讼,要求赔偿相关损失 5050 万元,神盾随后展开反击,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请求审查汇顶相关专利是否无效。

据此前报道,汇顶科技表示,历经长达 5 年时间的艰难探索,汇顶科技超过 400 人的光学研发团队矢志不渝地攻克一个个的险阻难关,开创性发明了屏下光学指纹技术。目前,该技术和解决方案已在主流智能手机品牌共 52 款机型中规模商用,赢得了客户的普遍认可,极大提升了数亿消费者的智能体验,成为全面屏时代最受欢迎的生物识别方案。

汇顶科技公司坚持每年将不低于 10% 的营收投入研发,在 2018 年,这个比例更是达到了 22.5%。最近五年,公司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达 80% 以上。截至 2019 年 6 月,汇顶科技在国内外已累计申请专利超过 3300 件,累计授权专利超过 480 件;其中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技术专利申请超过 760 件,累计授权超过 50 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