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 mini LED 晶粒 Q4 初量产,用于新款 iPad Pro,激烈价格竞争明年开始

郭明錤:苹果 mini LED 晶粒 Q4 初量产,用于新款 iPad Pro,激烈价格竞争明年开始
2020年09月23日 12:44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郭明錤:苹果 mini LED 晶粒 Q4 初量产,用于新款 iPad Pro,激烈价格竞争明年开始

IT之家 9 月 23 日消息 今日中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Mini LED 晶粒激烈价格竞争将从 2021 年开始。

调研指出,三安光电开发苹果的 mini LED 晶粒已在 PRQ(post ramp qualifications)阶段,这意味着三安光电最快出货时间为 2021 年上半年,预计晶粒 ASP 将在 2021 与 2022 年分别下降约 50% YoY(年同比)与 35% YoY。苹果的 mini LED 晶粒将在 4Q20 初量产,但因显示屏模块材料相关生产程序有良率问题,故下调第四季度显示屏出货量 50% 至 30–40 万片。

IT之家了解到,报告认为第四季度的 mini LED 显示屏是用于新款 iPad Pro,晶电目前为 LED 晶粒独家供货商,整体 LED 晶粒成本约为 75–85 美元或以上。在三安光电进入产业链后,预计苹果的 mini LED 晶粒成本将显著下降,在 2021 与 2022 年分别下降约 50% YoY 与 35% YoY。

报告认为,苹果与非苹果的 mini LED 晶粒激烈价格战均将在 2021 年开始。在非苹果方面,以京东方的电视 mini LED 显示屏为例,预计实现部分高端电视将开始大量采用京东方的 mini LED 显示屏以取代 OLED 显示屏,关键在于京东方的 mini LED 显示屏成本大幅下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