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5规格细节浮出水面:90Hz屏幕、4080mAh电池、超广角镜头加持

Pixel 5规格细节浮出水面:90Hz屏幕、4080mAh电池、超广角镜头加持
2020年09月23日 12:09 cnBeta

原标题:Pixel 5规格细节浮出水面:90Hz屏幕、4080mAh电池、超广角镜头加持 来源:cnBeta.COM

谷歌已定于 9 月底举办一场秋季新品发布会,传闻已久的 Pixel 4a 5G 和 Pixel 5 智能机有望成为主角。虽然早前爆料的信息还不够全面,但外媒 WinFuture 现已向我们分享了有关 Pixel 5 的详细规格。对于期待采用高通骁龙 865+ 或 865 旗舰芯片组的用户来说,与 Pixel 4a 5G 同款的骁龙 765 芯片组,或许会让 Pixel 5 的潜在买家感到失望。

即便如此,谷歌还是会在其它方面找补回来。比如吸取 Pixel 4 / Pixel 4 XL 身上的教训,用超广角传感器来取代长焦镜头。

屏幕方面,预计 Pixel 5 将采用 6 英寸 @ 2340×1080 分辨率的柔性 OLED 面板,辅以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的防护。

遗憾的是,刷新率没有达到旗舰级的 120Hz,而是只有 90Hz 。此外该机未采用屏下指纹方案,而是将生物识别传感器放置在了机身背部。

拍照方面,预计 Pixel 5 会沿用后置双摄的方案,但主摄会采用 77° 视野 @ f/1.7 光圈的 1220 万像素索尼传感器,且支持光学(OIS)和电子(EIS)防抖。

其次,长焦镜头被换成了具有 107° 视野 @ f/2.2 光圈的 1600 万像素超广角传感器。机身正面左上角则是 8MP @ f/2.0 光圈的打孔屏前置单摄。

视频录制方面,报道称 Pixel 5 将稳定支持 4K 60FPS 。鉴于当前手机端的 8K 30FPS 视频录制有些小马拉大车,这样的设定也不算过分。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 Pixel 5 支持 5G 网络,但从泄露的规格来看,该机将仅支持 6GHz 以下网络,而不包括理论速率更快(但覆盖和穿透能力也不强)的毫米波。

Pixel 5 还内置了 4080 mAh 的电池,并且附带了 18W 的快充电源适配器。如果想要更快的充电速率,也可考虑第三方配件。

有趣的是,该机不仅支持无线充电,还支持为其它支持 Qi 标准的音频配件(比如真无线耳机)反向无线充电(给其它手机充电还是别多想了)。

最后有新鲜的泄露指出,谷歌还在努力提升 Pixel 5 的环保属性,比如使用 100% 的再生铝材来制造。只是高达 629 欧元(约 736.38 美元 / 4990 RMB)的售价,或许会吓跑不少潜在的消费者。

Pixel 5传感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