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义伟誓言继续前任政策,日本防务预算将连续9年增长

日媒:菅义伟誓言继续前任政策,日本防务预算将连续9年增长
2020年09月23日 11:18 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媒:菅义伟誓言继续前任政策,日本防务预算将连续9年增长

日本首相菅义伟(资料图)日本首相菅义伟(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周一,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防卫省将寻求在2021财年实现超过5.4万亿日元的防务预算开支,这又将打破纪录。与此同时,日本首相菅义伟誓言将继续执行其前任的政策,增强日本在新领域的能力。

这将是日本防卫预算实现连续9年增长。报道指出,在截至明年3月的2020财政年度初步预算中,防卫预算为5.31万亿日元。

报道提到,该预算案出台之际,外界越来越担心日本的财政状况,日本是主要经济体中财政状况最糟糕的,其公共债务价值超过了1.1万亿日元。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在2020财政年度,新的政府债券发行量将超过90万亿日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菅义伟承诺将继续推行前任首相安倍晋三的政策,包括安保政策和外交政策。消息人士称,防卫省将在9月底前提出一项预算要求,其中将包括为一个专门的网络战部队提供资金,作为安倍领导下为加强包括网络空间和外层空间在内的“新领域”能力的一部分,不点名地针对中国和俄罗斯。

东京国际基督教大学高级副教授斯蒂芬·纳吉(Stephen Nagy)表示,这些旨在加强新领域能力的努力“被视为是应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关键领域。”

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还将寻求资金发展战斗机,以替换航空自卫队老化的F-2战机,预计这些战机将于2035财年开始退役。

驻日美军一架B-52轰炸机和六架F-16战斗机与四架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进行双边联合训练

纳吉说,这份预算要求反映了日本“更广泛的理解”,即“未来的动态冲突将不是在战场上取胜,而是在外层空间、网络空间和电磁频谱上取胜。”

(编辑:WDQ)

日本菅义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