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开发“骨绷带 ” 通过细胞增强骨骼的自然愈合能力

科学家开发“骨绷带 ” 通过细胞增强骨骼的自然愈合能力
2020年09月23日 10:57 cnBeta

原标题:科学家开发“骨绷带 ” 通过细胞增强骨骼的自然愈合能力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已经听说过将类似脚手架的材料植入骨折处,促使人体自身的骨细胞长入其中,愈合骨折。然而现在,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特殊的绷带,可能也能做到这一点。

这种 “骨绷带 ”是由伦敦国王学院的一个团队研发的,它是由一种柔韧的、具有生物相容性的、可生物降解的材料制成的,这种材料上涂有一种蛋白质,能自然地促使人体的生长和修复。据报道,当这种绷带通过手术植入到骨头的断裂部位时,可以大大促进愈合时间。一旦骨头愈合,绷带就会无害地溶解,被人体吸收。

为了进一步提高其有效性,该材料还可以加载含有从患者干细胞生长出来的(在实验室)骨细胞的三维胶原凝胶。在这种情况下,绷带实际上被插入骨折处。然后,凝胶支持细胞生长,并填充断裂处。

根据科学家们的说法,他们的绷带可以让断裂的骨头愈合得比支架植入物快得多,因为病人的骨细胞会逐渐长成支架。这是因为在经历了骨折等严重伤害后,身体的愈合能力往往会受到影响。

这项技术已经在小鼠身上成功测试,目前正计划进行人体临床试验。最近,由Shukry Habib博士领导的一篇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材料》杂志上。

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科学家们也正在开发一种自己的骨愈合绷带。不过,他们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吸收人体产生的一种愈合生化物质,将其保留在伤口部位,从而发挥更多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