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板块依旧轮动为主,抗病毒板块超跌反弹,券商板块反包走强

【财联社午报】板块依旧轮动为主,抗病毒板块超跌反弹,券商板块反包走强
2020年09月22日 13:44 界面新闻

原标题:【财联社午报】板块依旧轮动为主,抗病毒板块超跌反弹,券商板块反包走强 来源: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目前两市共14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4股封板未遂,封板率77.8%,连板数6家,3连板及以上1家。其中叠加股权转让的快手概念股起步股份4连板,军工概念的创业板股新余国科2连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2%,报收3312点;深成指涨0.26%,报收13184点;创业板指涨0.88%,报收2591点。沪股通净流入5.59亿,深股通净流入15.7亿。

隔夜欧美股市集体收跌,德国DAX30指数跌逾4%,道指跌1.8%,标普500指数跌1.16%。国际原油走低,WTI 10月原油期货跌逾4%。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2.6%。其次,券商板块等金融板块延续弱势低开,以及复牌后的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全线跌停,因此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指数低开后震荡向上,沪指短期支撑在上周五大阳线的开盘价3270点附近。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10%仅30余家,盘面表现依旧较弱。

板块上,受欧洲新冠疫情状况再次恶化影响,题材炒作集中在口罩、基因检测、疫苗等抗病毒板块,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再度走强。

生物疫苗、医疗器械等医药医疗板块冲高回落,板块中创业板股博晖创新涨停,主板股蓝帆医疗和振德医疗涨停。消息上,1)欧洲疫情二次爆发预期,如英国政府宣布将冠状病毒预警水平由3级上升到4级,酒吧将在晚上10点关门;2)世卫组织总干事称全球已有近20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试验阶段。

医药医疗板块自从8月份见顶以来,不管从时间还是空间来看,调整都很充分。上周有科技板块先于指数企稳拉升,现有医药医疗板块先于指数企稳拉升。总之先跌先弹是震荡市里一种操作思路,但考虑到目前板块行情持续性较差,板块的超跌反弹行情不要预期太高。

昨天给大家分享了一个经验,即在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如果当天受益最大的金融板块高开回落,逆指数板块拉升的话,次日情况可能会反过来,即昨天回落的大金融板块今日可能低开高走或探底回升。今天券商板块如期低开高走,截止午间收盘,板块涨超3%。板块中国元证券反包涨停,华安证券涨停助攻。

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复牌后会补涨,停牌10天期间券商股就有了一点预期,资金可能埋伏拉升之前有炒过合并预期的券商股。其次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复牌会在10月份,结合之前每年10月份有权重行情,那么后续金融股可能有行情。

国海证券称随着中国供给侧改革红利释放,指数有望加速上行,上证指数年内有望冲击4000点,而4000点可能只是中国资产全面重估的起点。短期看好顺周期低估值板块,低估值顺周期包括券商,保险,地产,银行。

总之,指数探底回升,但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10%仅30余家,赚钱效应一般。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板块以轮动为主,所以今日走强的券商、医药医疗等板块,前排没参与再去追高后排跟风股,这样的性价比并不高。个股上,豫金刚石、天山生物等3只复牌股均获资金撬板,豫金刚石振幅达30%,短线资金依旧活跃在创业板。但天山生物最后被撬开就是情绪高点,操作性并不强。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9月22日讯,李克强9月21日下午来到上海浦东新区。上海市主要负责同志向总理汇报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自贸区建设、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情况。上海自贸区肩负着为全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的使命,目前正在研究4.0版改革方案,希望国家能在法律法规政策层面给予更大支持。李克强说,上海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变化令世人震撼。上海自贸区建设全国起步最早,年年都有进步,是全国的标杆。新设立的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是一只正在起飞的“金凤凰”。国家层面会全力支持上海自贸区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相关部门要全力对接支持。上海创造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上海的一张金色名片。改革开放需要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希望上海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为全国提供经验。

2、9月21日讯,近期,“天山生物”等股票价格短期异常波动,市场高度关注。近日,证监会已对有关异常交易立案调查。下一步,证监会将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