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史上最大”主机之后你要怎么放?

买了“史上最大”主机之后你要怎么放?
2020年09月22日 07:09 斑马网

  今年6月,索尼PS5次世代主机公开了外形设计,主体为黑白配色,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和此前已经公开了的微软XSX主机那“电冰箱”式的设计比起来,PS5显然更为讨喜。

PS5两版主机的售价PS5两版主机的售价

  虽然PS5在外形上先胜一局,但还是没有逃过玩家们的调侃。各种“加湿器”梗、“路由器”梗频出,在看过了PS5的真容之后玩家们也表达了自己的顾虑,“这主机是不是有点太大了?”

 PLASH SPEED 5!!!你值得拥有 PLASH SPEED 5!!!你值得拥有

  虽然索尼一开始并没有公布PS5的具体尺寸,但是还是有网友根据光驱的尺寸推算了出来,并且还和索尼和微软的历代主机做了一个对比,得出来的结论是——PS5主机的尺寸确实是有些大了,并且极有可能成为“史上最大主机”。

  面对如此瘦高的主机,玩家们又提出了新一轮的担忧,“这主机真的不会摔倒吗?”索尼在了解到这一问题之后也做出了回应,PS5主机是可以平着放的,随后还放出了两张渲染图,不过即便是平放PS5也因为那庞大的体积而占用了不少空间。

  而至于为什么PS5主机会有那么大的体积索尼也没有直接回应,只是表示大体积会有利于主机的散热。对此也有网友调侃道“搞这么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为了照顾两年后的slim”。

  几天前,在索尼为PS5次世代主机准备的第二次发布会上,终于公布了新主机的售价、上市日期和具体尺寸。PS5 光驱版横放尺寸为390mm(宽) x 104mm(高) x 260mm(深),数字版横放尺寸为390mm(宽) x 92mm (高)x 260mm(深);前者重量高达4.5 公斤,后者重量为3.9 公斤。体积已经超过了10L,和之前网友推断的一样,PS5成为了目前为止体积最大的主机。

网友制作的模型图,从左到右分别为PS3、Xbox、Xbox One、PS5数字版、PS5光驱版网友制作的模型图,从左到右分别为PS3、Xbox、Xbox One、PS5数字版、PS5光驱版

  从体积上来看,2013年发布的PS4主机厚度只有53mm,满打满算不到4.5L。而PS5主机10L的体积比市面上很多商用办公电脑的机箱(7L、9L)尺寸还要大。这样巨大的体积对空间的占用肯定是要有一定的要求,对于那些习惯于将主机放到电视柜的玩家来说可能要打消这个念头了,而那些想竖着放的用户也要预留足够的空间,因为PS5主机的厚度也超过了100mm,即便是数字版也仅比光驱版“瘦了”12mm。

客厅模拟图,从左至右为PS5光驱版竖放、XSX、XSS、NS、PS5光驱版横放、PS4客厅模拟图,从左至右为PS5光驱版竖放、XSX、XSS、NS、PS5光驱版横放、PS4

  为了让玩家们看的更加直观,日本一位设计师澤田圭(keisawada)近日制作了一组主机模拟客厅实装后的渲染图,图中不仅有PS5主机,也加入了微软XSX/S主机以及任天堂NS主机进行了对比,从图中可以看出PS5的体积以绝对的优势胜出。

  这一点或许令很多纠结于XSX还是PS5的玩家们都没有想到,除了配置以外体积也成为了比较两款主机的一个标准。目前的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而至于玩家们要如何选择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毕竟体积不是唯一标准。这里也建议大家不要着急购买,等待两款主机的评测出来之后再购入也来得及。而本世代的主机也并没有完全淘汰,从以往新主机发布的情况来看,PS4和X1X还能再战个一两年也不足为奇。

PS5游戏主机索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