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康佳A年内密集发起3只产业基金,超130亿投资股权布局产业领域

深康佳A年内密集发起3只产业基金,超130亿投资股权布局产业领域
2020年09月22日 19:0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深康佳A年内密集发起3只产业基金,超130亿投资股权布局产业领域

深康佳A(000016.SZ)进一步拓展产业基金规模。

根据9月22日晚间公告,深康佳A全资子公司康佳投控公司、全资孙公司康佳资本公司,拟与盐城高新投公司、东台国资公司等共同发起成立康佳盐城电子信息产业基金。

公告显示,该产业基金规模不超过30亿元,期限为8年,其中康佳投控公司和康佳资本公司拟合计出资不超过12.015亿元,并且由康佳资本公司为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

深康佳A表示,拟发起成立的康佳盐城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将重点投资与上市公司业务相关的产业,有利于加快其在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步伐。

按照公告,上述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为电子信息、半导体、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5G通信、大数据、新型显示、电子材料、通信、安防、集成电路等。

而上述产业基金的投资要求是,总实缴出资额的60%将投资于盐城本地项目,并且基金总规模的80%应投资于与深康佳A业务相关的产业。

查询可知,上述产业基金是深康佳A与盐城市政府的指定企业共同组建股权投资基金的第一期计划。

根据此前公告,深康佳A与盐城市政府的指定企业成立的产业基金总规模计划为100亿元,其中盐城市政府指定出资主体(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的合计出资比例为59.9%,深康佳A指定出资主体(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的出资比例为40%;

进一步梳理发现,深康佳A在今年以来已对产业基金进行了多轮布局。

3月底公告显示,深康佳A拟与云享乌镇(桐乡)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等合作方共同发起成立规模不超过5亿元的乌镇佳域数字经济产业基金,其中深康佳A(或其全资子公司)拟出资不超过2亿元。

深康佳A表示,乌镇佳域数字经济产业基金将重点围绕5G通信、物联网、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家居、高端智能制造等与公司产业发展相关的领域。

而3月初,深康佳A宣布拟出资5亿元与中信控股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围绕以5G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进行产业投资。该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

由此计算,深康佳A在上述3只产业基金的出资合计19.015亿元,若加上与盐城市政府的指定企业成立产业基金后期投入,出资总额超过47亿元。

除了规模庞大的产业基金计划,深康佳A今年以来的项目投资计划也令人惊叹。

根据深康佳A与盐城高新区管委会签订的投资协议书,其拟在盐城市投资建设长三角总部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入不超过35亿元,项目主要围绕互联网、物联网、研发中心、电子商务、工贸科技、双创等产业,承载总部办公、科研创新平台、高端人才生活中心等三大功能。

同时,深康佳A拟以全资孙公司成都康佳为主体,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投建智能终端出口生产基地及配套项目,计划总投入约为30亿元。

此外,深康佳A控股公司安徽康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拟以不超过9.33亿元在新乡市投资建设新飞制冷产业园,占地面积约为381亩。深康佳A还加码PCB业务发展,决定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康佳电路有限责任公司以现金方式增资9.35亿元。

仅以上述项目统计,深康佳A计划投资的规模已经超过130亿元。

(作者:张望 编辑:朱益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