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马达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多国资本参与注资,已在头部城市实现盈利

易马达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多国资本参与注资,已在头部城市实现盈利
2020年09月21日 18:5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易马达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多国资本参与注资,已在头部城市实现盈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韩雅丽 北京报道

9月21日,易马达e换电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南网资本、欧洲风投Idinvest Partners (Eurazeo Group欧瑞泽集团)、日本产业背景的人工智能基金PKSHA SPARX Algorithm Fund、美国私募基金57Stars共同投资,而绿动资本、青岛拥湾资本、韩国未来资产风投等老股东持续加注。

据了解,易马达e换电于2015年成立,洞察到电动两轮车市场的潜力,公司于2017年发布易马达e换电品牌,推出集超级电池、智能换电柜、能源管理系统、APP及大数据平台为一体的绿色智慧能源网络平台。

此次C1轮融资后,公司将围绕持续实现产业升级宏远战略目标,进行产品科技创新研发与绿色智慧能源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在产品层面进行研发创新,为用户带来更优异体验;同时易马达e换电将会在绿色智慧能源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层面,加快进行换电网络普及,增加网点建设,通过全新产业模式升级,探索传统电动自行车行业产业链、传统行业新的融合发展之路。

“疫情的影响下,这轮融资确实花了比较久的时间。”易马达e换电创始人兼CEO黄嘉曦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公司此轮融资本计划在春节后关闭,但疫情影响下,与投资人的见面等多个环节的推进有所延迟。所以融资拖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到第三季度才正式完成。

黄嘉曦还表示,选择投资方时,一方面关注投资数额,另一方面也希望投资人参与规划公司的下一阶段发展。“以南网资本为例,除了带来资本的投入,还可以带来产业协同,比如电网的布局,以及南网电动公司间的协同效应,这都是我们非常看中的。”

对于早期投资易马达e换电,绿动资本投资董事余乐表示,投资不仅关注投资标的的科技属性,更希望通过科技赋能,为环境带来正向影响。

目前,易马达e换电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换电服务费。换电服务费通常按月收取,根据不同的用户的类型,月费从几十块钱到几百块钱不等。“目前整个公司层面还没有盈利,但是头部城市已经开始盈利。”黄嘉曦说。

谈及未来发展,黄嘉曦表示,公司会纵向深耕与横向拓展两手抓,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优化产品服务、普及换电网络;同时踊跃进行模式创新,以换电业务为基础,整合平台与终端,打造全新物联网络。

易马达e换电近期是否有上市计划?余乐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随着科创板、创业板的放开,对易马达e换电这样具有科技属性和新基建概念的公司来说,当下是一个非常好时间窗口。“只要时间合适的话,我们未来2—3年内会认真的考虑这件事。”

(作者:申俊涵,韩雅丽 编辑:林坤)

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