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文:由于家庭与健康等原因退休 美团会越来越好

王慧文:由于家庭与健康等原因退休 美团会越来越好
2020年01月20日 17:06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王兴内部信:王慧文将于今年12月退出公司管理事务

  王兴内部信:增补副总裁郭庆、李树斌为S-team成员

  王兴谈王慧文:老王和我是可以灵魂对话的一生挚友  

  新浪科技讯 1月20日下午消息,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向全体员工发内部信。信中提到,公司联合创始人、S-team成员、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将于今年12月退出公司具体管理事务。后续王慧文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任美团终身荣誉顾问。

  王慧文在自己的内部信中表示,由于一直以来不能很好的处理工作与家庭、健康的关系;也处理不好业务经营所需要的专注精进与个人散乱不稳定的兴趣之间的关系;不热爱管理却又不得不做管理的痛苦也与日俱增。

  综合考虑,在今年12月18日也是王慧文在美团的十周年之际,王慧文将选择退休。

  以下问王慧文内部信全文:

  今年3月4日是美团十周年,在这十年移动互联网的伟大浪潮中,我们的业务快速发展,创造的社会价值越来越大,团队茁壮成长,各项基础建设稳步推进。我有信心说面向互联网“下半场”和未来十年的准备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在兴哥和新S-team的带领下美团一定会不断突破,创造更多社会价值,这是适合交棒的时间点。

  一直以来我都不能很好的处理工作与家庭、健康的关系;也处理不好业务经营所需要的专注精进与个人散乱不稳定的兴趣之间的关系;不热爱管理却又不得不做管理的痛苦也与日俱增;我也一直担心人生被惯性主导,怠于熟悉的环境而错过了不同的精彩。

  今年12月18日是我在美团的十周年,这十年激烈精彩,不负年华。届时我将退休,换一个人生轨道和生活方式。

  感谢伟大的时代,我生于1978年,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在我开始厌学的时候,大学宿舍通网,因此赶上了互联网最精彩的20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对创业者来说更是得天独厚。我运气实在太好,不宜继续贪天之功,知止不殆。

  感谢我的家人,承受很多困难,无怨无尽的给我支持和包容。

  感谢兴哥,跟兴哥同宿舍是我生命中另外一个巨大的运气,兴哥帮我的人生打开了一扇窗,给了我舞台和机会,在每个关键选择里指出了正确的方向。

  感谢所有同事,不仅给了我巨大的帮助,更给了我精神的力量,尤其包容了我古怪的性格和偏激的语言。

  2020年我会和大家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推动美团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交接。

  美团十年,豪兴不浅。他日江湖相逢,再当杯酒言欢。

  老王

  2020.1.20

王慧文美团退休
相关专题: 王慧文加盟快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