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QFII撒下A股第一单 > 正文
 
瑞银麾下股票涨势如虹 四公司高管喜得“绣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22: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记者李俊发自上海

  随着瑞银对A股的介入,所买宝钢股份、上港集箱、外运发展、中兴通讯立即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7月10日上述4只股票都有上好表现,其中上港集箱、外运发展均一度上摸涨停,中兴
通讯最高涨幅也超过9%,连盘子最大的宝钢股份最高涨幅也曾超过6%。针对广大投资者所关心的瑞银买入后对上述4家公司未来发展会的影响,国际金融报7月10日分别与上述4家公司的高管取得了联系。

  上港集箱主营业务为集装箱装卸、水路运输和货运代理等,该公司董事会秘书陆卫国表示,对于公司成为瑞银的第一笔买单中的一员并不感到意外,因为瑞银事先已经对上港集箱作过详细的调研,他很高兴瑞银能最终投资本公司。

  陆卫国还表示,瑞银看中上港集箱实际上就是看中中国经济的发展,因为港口行业与中国经济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此外多年来上港集箱业绩一直平稳增长,法人治理结构也比较完善。

  和上港集箱主营业务十分相近的外运发展此次也被瑞银看中,成为被瑞银看中的4家上市公司之一。该公司董秘张葵在接受记者采访是表示,瑞银第一单买入外运发展,表明是对公司业绩的肯定,对公司所处行业的肯定,外运和港口一样与中国宏观经济紧密相连,而且同属于国内外稀缺资源,被QFII看好早在意料之中。

  国内规模最大的钢铁企业宝钢股份董秘也表示,很高兴公司投资价值能被瑞银认同,未来宝钢的优势不仅在于规模,更主要在于产品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瑞银买入的另一家公司中兴通讯主营业务多媒体通讯业务系统、微电子器件等。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韦在胜表示,公司在行业的龙头地位是瑞银下单的主要原因,一个境外机构在1200多家上市公司中能选择中兴通讯为首批投资对象,这可能会带动本公司股票在A股市场上比较好的表现。

  上业内人士人为,虽然述4家公司的高管对瑞银的买入都表示了欢迎,但对这4家公司今后的发展影响不并大,因为瑞银不会介入所买的4只股票的公司管理,只是觉得公司有增长前景才买入。但对公司股价则会带来长期的影响。因为新资金的入市,有可能带来一大批投资者跟风,随之而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早在10年多前,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在开放证券市场初期也采取了QFII的方式。台湾从推行QFII制度以来,外资的流入达380亿美元,占市值比重的10%;韩国从1985年起逐步放开证券市场对外资的限制,在不到20年时间内外国投资者所持有的股票已经占总市值的1/3以上,极大地推动了韩国股市的发展。从实际运作效果看,所选中的股票整体上略好于大盘。

  但韩国和台湾地区的经验同时也表明,QFII的进入并没有对大势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对中国内地整个证券市场而言,QFII所下第一单也未必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中长期而言,QFII的介入会进一步推动股市结构的改变,因此接下来QFII的大量介入,对内地A股应视为一个长期价值理念向上的利好消息。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