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爆了!商家称满负荷生产,看球神器原来是它,低估值概念股抢先看

卖爆了!商家称满负荷生产,看球神器原来是它,低估值概念股抢先看
2022年11月16日 18:53 证券时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购物及体育盛宴的双重催化下,投影仪销量大涨。

双11+世界杯双重催化

投影仪销量大涨

“双11”活动刚落下帷幕,今年投影仪产品的热销程度远胜过往。据央视财经报道,有投影仪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为了应对“双11”的促销活动,工厂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此外,世界杯的到来也在很大程度上催化了投影仪的消费。投影仪不占地方、移动方便、墙面直投等优势持续吸引消费者选购。近年来,LCD(液晶显示技术)投影仪快速崛起,产品主流的720P分辨率逐步向1080P分辨率转变,以往传统的开放光机技术逐步向封闭光机技术转变,产品更容易散热,产品寿命大幅延长。

产销两旺的投影仪行业得到越来越多资本的关注,海信视像、康佳集团、四川长虹、三星、夏普等越来越多的电视厂商争相加入争夺智能投影“蛋糕”的阵营。

家用智能投影市场仍将保持高增长态势

奥维云网全渠道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家用智能投影市场销量为311万台,同比增长30%;销售额52.6亿元,同比增长9%。据其预测,2022年全年家用智能投影市场仍将保持高增长态势,销量将达645万台,同比增长28%;销售额110.3亿元,同比增长12%。

对比之下,上半年国内全渠道彩电零售规模为1672万台,同比下降6.2%;零售额规模531亿元,同比下降10.5%,量价双降。海通证券表示,作为传统平板电视的替代与补充,消费级投影机受益于终端消费升级及现实需求的大屏化,未来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8只投影仪概念股前三季度实现盈利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属于投影仪概念的个股共有11只,11月以来普遍上涨,海信视像、极米科技涨幅居前,均超过15%。从业绩来看,投影仪概念股中,前三季度实现盈利的个股有8只。

概念股中,联合光电生产的投影仪产品主要有超短焦激光投影镜头和长焦投影仪镜头。其中,超短焦激光投影镜头从技术上、生产工艺上实现了0到1的突破,成功解决了反射镜技术难点从而掌握了超短焦镜头的关键技术,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率先推出了全球体积最小的4K分辨率超短焦投影仪。

极米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投影和激光电视领域,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

海信视像加入智能投影赛道,推出旗下第一款激光投影ViddaC1。ViddaC1在618购物节销售旺季期间,首销即售罄;该产品至今上市约3个月,在全网4K投影领域的销量占比超过20%。

数据宝统计,极米科技、安克创新创维数字、海信视像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30倍,估值相对较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何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影仪 海信视像 概念股 智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