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重磅!恒大披露,中层以上干部压缩近千人,半年销售回款180亿!恒驰汽车预计9月量产

深夜重磅!恒大披露,中层以上干部压缩近千人,半年销售回款180亿!恒驰汽车预计9月量产
2022年07月30日 09:10 券商中国

  在外界预期的债务重组方案公布日,中国恒大最终延期了,并披露了最新的各项业务进展。

  7月29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和官网均发布公司最新各项业务进展的公告,基本上把恒大去年末以来包括公司内部管理、业务进展情况详细盘点了一遍。

  恒大表示,目前已售未交楼项目中96%已部分或全部复工,境外债务重组方面,预计集团业务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有序经营,从而使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资产价值得到恢复,预计集团的尽职调查工作将在近期基本完成,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

  对于新能源汽车业务,恒大称,开启预售以来,目前小订客户已超3.7万,恒驰5预计9月20日量产,10月起将陆续交付。

  地产运营:上半年保交楼23.2万套、销售回款180亿

  对于主营业务地产,2022年被恒大认为是走出困境的关键之年。恒大此前召开开工动员大会,确立了“必须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施工,坚决完成全年保交楼60万套”的目标。

  复工复产保交楼情况如下:

  1、复工复产方面:目前,参与复工复产的各类施工单位超6000家、材料合作供应商380家。尤其是公司加大与中铁十二局、重庆建工、合肥建工等多家大型国企的合作,有效推进复工复产保交楼。

  截至目前,恒大在全国保交楼项目共732个,已复工且达到正常施工的项目579个,正在恢复施工过程的项目126个,还未复工的项目27个,总施工人数19.3万人。

  2、保交楼方面:自去年7月公司出现巨大的经营困难至今,已完成保交楼任务23.2万套、2419万㎡,涉及363个项目。其中,今年1-7月完成保交楼任务13.9万套、1561万㎡。

  恒大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近期部分购房者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的诉求,已就个别困难项目针对性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尽快实现全面复工、正常施工、尽早交付。

  恢复销售及销售回款情况如下:

  1、销售情况:自去年9月以来,恒大销售一度陷入停滞。随着保交楼项目施工逐步重启,公司销售从3月份开始逐渐恢复,且稳中向好,消费者信心开始修复,为各项工作提供了保障。

  今年上半年,全国共463个项目实现销售,累计销售22635套、总金额122.6亿元、销售面积119.3万㎡。其中,3月至今销售总金额93.3亿元。

  2、销售回款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国项目累计实现销售回款180.08亿元,其中按揭回款66.32亿元;同时,共有313个项目实现按揭放款。此外,公司新增融资放款25.73亿元。

  恒大物业上半年总营收65亿

  股票停牌4个多月的恒大物业最新情况,也在此次官网公告中得以首次披露。

  在运营管理方面,恒大表示,恒大物业持续保持平稳运营,向超300万户业主提供社区综合服务。截至今年6月30日,恒大物业合约项目3050个,合约面积约8.1亿㎡,位列上市物业公司第二名;在管项目2589个,在管面积约4.8亿㎡,位列上市物业公司第三名。

  业绩方面,今年上半年,恒大物业实现总营收近65亿元,其中基础物业管理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约15.6%;经营现金总流入60.51亿元。此外,新增外拓项目180个,新增合约面积约1800万㎡。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公告再次提及了恒大物业134亿元资金划扣的情况,恒大表示,中国恒大董事会、恒大物业董事会于今年3月分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已于7月22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并要求涉及此事的董事、高管辞任,同时作出了新的人事安排。

  恒大称,接下来,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将继续配合独立调查委员会,尽快完成调查工作,积极探讨以适当方式依法依规解决占款问题,并将进一步加大内部风险评估和管理体系的建设。中国恒大、恒大物业还将按照香港联交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恒驰5预计9月20日量产

  作为中国恒大未来转型的重要方向新能源汽车,恒大也在公告中详细进行了披露。

  恒大表示,去年12月以来,恒驰汽车积极恢复生产,完成了天津工厂产线的升级改造,并于去年12月30日实现恒驰5首车下线。2022年3月13日,恒驰5取得工信部产品公告。同时,公司克服疫情造成的冲击,确保量产零配件保质保量按时交付。汽车集团现有人才团队覆盖整车及电池研发、生产制造、智能网联、采购及营销等各专业领域。

  7月6日,恒驰5正式启动预售,截至目前小订客户已超3.7万。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城市设立的15家恒驰展示体验中心、直营销售中心已开放运营,首批26家授权代理门店计划8月开业。已与华胜、博世等全国头部汽车维修连锁品牌达成合作,在全国235个城市布局313家售后服务网点。

  恒大表示,恒驰后续工作正按计划全面推进,其中恒驰5预计9月20日量产,10月起将陆续交付。    

  去年12月至今中层干部减少近千人

  为了努力降低管理成本,恒大从去年末以来,也对内部机构和人员进行了精简。

  恒大披露,去年12月至今,公司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采取机构精简、岗位合并等多项举措,最大力度降本增效。公司实控人和核心管理层带领全集团上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大批干部员工充实到了保交楼项目一线。

  目前,全集团各单位已重新定岗定编。集团总部部门从31个精简至10个;总部管理人员从2176人精简至712人,减幅67.3%;地产集团地区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从1706人精简至776人,减幅54.5%;集团系统大幅下调薪资,努力降低管理成本。

  回应境外债务重组:尽调即将结束,希望年内出重组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恒大在港交所也发布了有关境外债务重组方面的公告。

  恒大表示,预计集团业务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有序经营,从而使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资产价值得到恢复,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

  在境外债务重组方面,近阶段,恒大一直与财务及法律顾问评估集团的情况,以制定尊重所有利益相关者权利的解决方案,并旨在逐步恢复有序经营,释放运营和资产价值。

  此外,中国恒大与债权人及有关顾问密切合作、定期沟通,正在对集团核心业务开展必要、有序的尽职调查工作,探讨潜在可行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尽职调查的资讯将作为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的重要依据。鉴于集团的规模和复杂性以及集团所处的行业现状,尽职调查工作仍在推进中。

  在境外债务重组保障措施方面,中国恒大称,将依法酌情安排资产包作为境外债务重组的保障措施。资产包中的资产可能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境外子公司的股权(例如恒大汽车及恒大物业),以及集团的境外债务债权人可依据适用的法律法规追索的资产。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中国恒大称,集团及其顾问鼓励境外债权人积极与集团的财务顾问接洽,并将继续与已联络的债权人及其顾问密切协调,根据公告所列原则尽快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恒大表示,预计集团尽职调查工作将在近期基本完成,届时集团将与有关债权人及其顾问沟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框架和建议,并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同时,集团期待与境内外债权人进行具建设性的对话并取得及时的支援,以更好管理各项业务,公平对待境内外债权人,依法维护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权益。

责编:林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恒大地产 恒驰 物业 汽车 施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