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闻联播】变异毒株扩散!这一板块午后拉升!刘强东成立私募基金,章泽天为第一大股东

【财闻联播】变异毒株扩散!这一板块午后拉升!刘强东成立私募基金,章泽天为第一大股东
2021年11月30日 17:09 券商中国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配音

券商中国 陈书玉/整理

疫情最新进展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均在内蒙古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11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广东9例,广西4例,云南2例,天津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东);本土病例21例(均在内蒙古,其中呼伦贝尔市19例、通辽市2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家卫健委:我国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超11亿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1月29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9981.3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超过11亿,达到111050.6万人。

国家卫健委:内蒙古局部聚集性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 由境外输入引发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崔钢11月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截至11月29日24时,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2例,波及2省3市。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39例、内蒙古通辽市2例、黑龙江齐齐哈尔市1例。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发的疫情。目前疫情在满洲里市已出现小范围的家庭、居民小区和学校聚集性病例,当地疫情的社区传播风险较高,流出的风险人员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国家卫健委:变异毒株扩散 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仍在增长,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上一轮疫情高峰水平,加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有些国家和地区扩散,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11月以来,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大部分集中在边境和口岸城市。米锋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毫不动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要加快老年人和3—17岁人群疫苗接种,推进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收紧从多个国家抵港登机及检疫要求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宣布,自12月2日零时起,将9个发现有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输入感染病例的地区列为A组指明地区,分别为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捷克共和国、丹麦、德国、以色列及意大利,禁止21天内曾逗留以上国家的非香港居民入境。

奥密克戎毒株已在17个国家及地区出现

据海外网,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西班牙和瑞典报告出现了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成为新一批发现这一新毒株的欧盟国家。

外媒统计称,目前已经有17个国家及地区出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博茨瓦纳、加拿大、捷克、丹麦、德国、以色列、意大利、荷兰、葡萄牙、南非、西班牙、英国、瑞典以及中国香港。路透社曾援引世卫组织的发言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很可能在世界广泛传播,全球风险等级“非常高”,新冠病例激增会在一些地区引发严重后果。

日本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新浪援引外媒报道,日本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宏观动态

发改委价格司就建立煤炭生产流通成本调查制度开展调研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会同价格成本调查中心近日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开展调研,就建立健全煤炭生产流通成本调查制度召开座谈会,听取协会及相关企业意见建议。与会企业提出,煤炭生产流通成本会受开采难度、技术水平、安全环保投入、运输条件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变化,希望国家通过成本调查,及时了解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变化情况,综合采取相应措施,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内运行。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尽快建立煤炭生产流通成本调查制度,为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提供支撑。

中国11月制造业PMI升至50.1

中国11月制造业PMI 50.1,预期49.7,前值49.2。11月非制造业PMI 52.3,前值52.4。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数据显示,今日5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

八部门: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在移动客户端和媒体上公开发布

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印发意见,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意见提出,完善平台和从业人员利益分配机制。各地相关部门要督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平台企业向驾驶员和乘客等相关方公告计价规则、收入分配规则,每次订单完成后,在驾驶员端应同时列明订单的乘客支付总金额、驾驶员劳动报酬,并显示乘客支付总金额减去驾驶员劳动报酬后与乘客支付总金额的比例(俗称“抽成”),保障驾驶员知情权和监督权。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强与经营服务所在地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沟通协商,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在移动客户端和媒体上公开发布。

工信部: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

工信部印发《“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创新力强、附加值高、自主可控的现代化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标准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形成一批优质大数据开源项目,存储、计算、传输等基础设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上海环交所:接下来要引入投资机构进入全国碳市场,积极推进行业覆盖范围的扩大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今日在2021第五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全球绿色数智发展论坛上表示,积极推进非控排企业入市交易,这已列入主管部门的工作进程中。就是说,接下来要引入投资机构进入全国碳市场。积极推进行业覆盖范围的扩大。现在是电力行业,明年可能还会增加2到3个行业,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把所有八大控排行业都纳入全国碳市场。加强碳产品创新,积极研究和推进碳衍生品交易。

金融机构

刘强东、章泽天、李瑞玉成立私募基金公司,章泽天为大股东

据每日经济新闻,启信宝显示,11月29日,海南三亚天博产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杨世毅。公司的经营范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章泽天、刘强东、李瑞玉共同持股。刘强东出资300万人民币,持股比例为30%;章泽天出资490万人民币,持股比例为49%;李瑞玉出资210万人民币,持股比例为21%。

农业银行成为TCFD支持机构

据券中社,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正式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的支持机构,未来将基于监管机构要求和TCFD信息披露框架建议,不断提升环境与气候相关信息披露质量。

市场数据

抗病毒概念股午后走强,国产软件、军工板块全天强势

11月30日,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3563.89点,深成指跌0.1%,报14795.73点,创业板指跌0.22%,报14795.73点。三大指数午后探底回升,上证50指数一度跌超1%,贵州茅台领跌成份股,中证1000指数创逾4年新高。抗病毒概念股午后拉升,兰卫医学触及涨停,天瑞仪器九安医疗等股继续封板;港口航运板块异动,中远海控大幅冲高。国防军工、数字货币板块强势,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大数据等科技板块集体走强,锂电、稀土、电子烟等近期热点回调。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近2900家飘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午后加速离场,全天净卖出34.11亿元,早盘一度净买入逾20亿元。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低硫燃料油跌超7%

11月30日,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能源板块跌幅居前,低硫燃料油跌超7%,LPG跌超6%,燃油、棉纱、原油、棉花跌超5%,豆油、棕榈、短纤、尿素、沥青跌超3%,硅铁、花生、橡胶、鸡蛋、乙二醇、硅铁跌超2%。焦煤涨超3%,纸浆、铁矿、动力煤、焦炭涨超2%。

亚太股市收盘走势分化,韩国综合指数跌2.42%

11月30日,亚太股市收盘走势分化,韩国综合指数跌2.42%报2839.01点,日经225指数跌1.63%报27821.76点,澳洲标普200指数涨0.22%报7256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1.49%报12718.91点。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7.27亿元

截至11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068.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3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136.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0亿元;两市合计17205.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27亿元。

公司动态

超半数债权人不同意佳兆业4亿美元债券交换要约方案

佳兆业将于2021年12月7日到期的4亿美元债券的部分债权人11月30日委托财务顾问公司Lazard Asia (Hong Kong) Limited向佳兆业发函,称持有上述票据过半票面价值的投资人团体不愿意支持佳兆业于11月25日提出的交换要约。

芯片代工厂涨价潮继续,联电宣布明年1月涨价8%-12%

据台湾经济日报,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态势延续,联电将启动新一波长约涨价措施,主要针对营收占比高达三成以上的三大美系客户,涨幅约8%至12%不等,2022年1月起生效。由于此次涨价对象营收占比甚高,涨幅也相当可观,不仅有助确保联电后续订单无虞,对提升获利也有非常正面的帮助。

三星电子发布新款先进汽车芯片,将向大众等车企供应

据新浪报道,三星电子周二发布针对汽车先进芯片需求推出的新款汽车芯片,包括一款支持5G通信的芯片,一款用于稳定供电的电源管理芯片,以及一款安装在大众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中的芯片。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说,对能够处理更多娱乐消费和管理更多汽车电子元件的“高科技”汽车芯片的需求正在上升,并表示该公司计划积极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

顺丰同城:拟通过香港IPO发行1.31亿股H股,最高发行价为每股17.96港元

11月30日,顺丰同城在港交所公告称,拟通过香港IPO发行1.31亿股H股,发售价不超过每股17.96港元。预期将于12月14日开始在港交所买卖。

深圳机场:公司前期就免税店招标事宜向相关部门提交延续设立申请,现已获批复

深圳机场在机构调研时表示,鉴于进境、出境免税店原合同现已到期,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延续设立口岸免税店须重新履行设立审批流程。公司前期就免税店招标事宜向相关部门提交延续设立申请,现已获得相关批复。后续公司将启动免税经营业务招标工作。

沃尔沃回应南京一混动版汽车充电时爆炸:正配合消防部门调查

网传一辆沃尔沃XC90插混版汽车疑似在充电时发生爆炸。沃尔沃官方回应称,2021年11月30日凌晨,南京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生一起车辆燃烧事故,沃尔沃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目前现场已处理完毕,无人员伤亡。沃尔沃正在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后续会及时对外公布调查进展。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