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暴涨27%,这只券商股怎么了?刚刚,老虎证券终于拿到港股经纪牌照

盘前暴涨27%,这只券商股怎么了?刚刚,老虎证券终于拿到港股经纪牌照
2021年10月27日 00:00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借由收购海悦证券,老虎证券终于要拿到心心念念的港股一号牌照。

  美东时间10月26日盘前,老虎证券发布公告称,其收购海悦证券(一家香港券商,中央编号:BMU940)事项已获香港证监会批准。收购完成后,老虎证券将获得该券商持有的港股第1、2类牌照,从而可进入香港市场为当地客户提供证券经纪、期货经纪等服务。

  这一消息让老虎证券股价盘前一度大涨超27%。不过也难怪,与美股自清算水平不断提升形成对照的是,老虎证券目前在港股侧仍在对接上游券商。但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此前在接受券商中国记者专访时表示,该公司在技术方面已准备得相当充分,一旦牌照落地,港股侧可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自清算。

  喜提香港1、2类牌照

  公开信息显示,海悦证券在本港成立的证监会持牌机构,于2018年7月11日获发港股第1、2类牌照,可提供港股证券及期货服务。这也是海悦证券仅有的两个港股牌照。

  这两个牌照正是老虎证券期待已久的,尤其是第1类证券经纪牌照。因为只有拿到这一牌照,其才能摆脱港股“通道商”的角色,真正开发上线属于自己的港股交易清算服务。

  巫天华对此表示,“香港一直是全球最活跃的金融市场之一,我们非常期待能进入香港金融市场,结合过去七年积累的产品技术、服务经验,为香港当地投资者提供更便捷和优质的全球投资体验,为香港市场高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受利好消息影响,老虎证券美股股价盘前大涨,一度高达11.31美元/股,涨幅超27%。美股开盘后,老虎证券大幅高开,不过随后股价开始回落,截至北京时间23:30,老虎证券上涨2.14%。

  据悉,老虎证券现已在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拥有33张金融类牌照和资质。2020年,老虎证券以新加坡为首站开启国际化战略,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其全球开户客户数为164.9万,季度内超六成新增入金客户来自海外。目前,老虎证券新加坡地区入金客户数已突破20万,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保持领先。

  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目前以经纪业务为核心,向全球投资者提供一个账户交易全球主要市场金融产品的一站式投资服务。该公司同时还提供投行、ESOP(股权激励计划)等机构服务以及财富管理、投资者教育等多种增值服务。

  “此次收购香港证券牌照是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意味着老虎证券的服务区域将得到进一步扩展,为长期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老虎证券称。

  港股短板有望补齐

  “其实,老虎证券未能早早拿下港股经纪牌照,是有着历史原因的。”有知情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与设立之初就聚焦港股交易的富途、华盛不同,老虎证券初期主攻美股交易。这意味着当开始切入港股交易时,老虎证券已经具有了全球多个地区的交易牌照。

  而问题在于,香港证监会发牌是要看申请方的全球声誉的——已有的其他地区牌照,某种程度上反而增加了老虎证券申请香港牌照的难度,反不如新设立券商更容易拿牌。因此,过去老虎证券一直通过与盈透证券合作,来提供港股交易服务。

  但相比直接持牌券商,代理券商意味着,资金要先后通过代理券商、底层券商两层才能进行交易。这样不仅交易安全维系在别人身上,还多了一道底层券商收费,增加了交易清算成本。

  也正因如此,早在2019年7月,老虎证券就收购了有着30年历史的美国券商Marsco,顺利拿下美股自研清算牌照,力争实现自研清算完全独立。目前,老虎证券美股自研清算比例已经超过50%(预计年底可达到70%),走在业界的前列,新增客户均可纳入自清算范畴。

  回到港股方面,如今老虎证券香港第1、2类牌照有望落地,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此前也曾透露,该公司在技术方面已准备得相当充分,一旦牌照落地,港股侧可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自清算。自此,老虎证券港股最重要的一块短板有望补齐。

  对比富途证券,目前老虎证券港股侧还差第4、5、9类牌照,分别对应就证券提供意见(证券投资咨询)、就期货提供意见(期货投资咨询)、提供资产管理(资管业务)三个业务板块。但最核心的1号牌到手,其他牌照应该也只是时间问题。

  巫天华日前也表示,随着海外客户占比提升,美股交易仍是老虎证券未来的重要战场,未来也将进一步加码相关产研投入。港股方面同样也会聚焦中资企业上市契机,不断优化港股信息大厅、暗盘交易、杠杆打新等服务。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老虎证券 港股 券商 香港 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