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天伟业董秘蒋伟红:公司将进一步在物联网、5G应用等领域扩充产品线

澄天伟业董秘蒋伟红:公司将进一步在物联网、5G应用等领域扩充产品线
2021年06月09日 15: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第7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6月1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6月1日-6月1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董秘说”视频专访活动,通过董秘视角来带领投资者深入了解公司情况。本期,董秘蒋伟红带你走进澄天伟业。(给她投票) 

  新浪财经:公司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情况如何?

  澄天伟业蒋伟红:澄天伟业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国际领先的从事智能卡和专用芯片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包括电信SIM卡、金融IC卡、证照ID卡等智能卡产品以及嵌入智能卡并储存、处理密钥信息的专用芯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金融支付、社保、交通、物联网和社会公共服务等应用领域。

  新浪财经:公司在行业中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如何?

  澄天伟业蒋伟红:澄天伟业作为国内较早从事智能卡生产的企业,在制造技术、工艺流程、管理水平、经营规模以及国际化布局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业内率先实现行业内芯片智能卡端到端的全产业链覆盖,是智能卡行业中首家一站式服务供应商。

  得益于公司完整的智能卡生产链、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反应能力,公司能根据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和客户需求快速生产定制化产品,并积累了大量优质及需求多元化的客户。

  新浪财经:公司近年来在业务上取得了哪些突破性进展?

  澄天伟业蒋伟红:澄天伟业多年艰苦深耕智能卡行业,我们始终认为只有走在市场前面,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公司一直拥抱变化,积极革新经营管理模式,将“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满足客户多元需求”的服务理念贯穿于经营的各个方面,并率先在业内提出智能卡综合制卡服务,实现了业务结构的优化升级,显著提升了公司在智能卡产业价值链中的行业地位。

  澄天伟业持续创新、积极转型,在持续提升智能卡硬件业务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拓展新领域,加大研发生产智能卡专用芯片和物联网产品业务、加大投资物联网应用等领域,行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2018年,公司成立子公司宁波澄天,引进先进芯片生产技术、团队和进口自动化生产设备,建立并拥有半导体芯片承载基带和半导体芯片全球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2019年底,智能卡专用芯片项目正式投产,并于2020年开始实现小批量生产,为新产品的新应用领域拓展奠定了良好开局。

  新浪财经:未来三到五年,公司有怎么样的发展计划?

  澄天伟业蒋伟红:未来,澄天伟业将致力成为“以专用芯片为核心的端到端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服务商”。

  以现有智能卡硬件与服务的行业领先地位为基础,持续提升硬件与服务的市场份额;利用成熟管理运营海外市场的制度与体系,持续寻找投资服务海外客户的机会;

  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拓展芯片产品的新应用领域。进一步在物联网、5G应用等领域扩充产品线,搭建半导体产业生态;

  借助国家产业政策和资本市场的支持,充分发挥上市公司技术、市场和资本优势,实现业务多元化,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新的增长点。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