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进攻号角是否打响?张忆东:重要底部已在4月底基本形成 看好先进制造业

A股进攻号角是否打响?张忆东:重要底部已在4月底基本形成 看好先进制造业
2021年04月30日 17:34 券商中国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碳中和投资日报】隆基刷新这类电池效率世界纪录,中国电建清洁能源占比超80%

【热点直击】2023年国内轻医美市场望超2000亿(附5家医美公司对比)

【硬核研报】用户习惯已培育成熟!未来3年出货量将保持50%以上增速!这些消费电子龙头值得关注(名单)

【硬核研报】“星链”全球覆盖在即!中国卫星互联网商用加速,六万亿新蓝海出现,这些产业链龙头将成为突破“数字鸿沟”的先行者(名单)

  A股进攻号角是否打响?张忆东:重要底部已在4月底基本形成,看好先进制造业

  A股在经历了3月份的大幅下挫后,4月份收出一根“小阳线”。

  兴业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近期表示,美债收益率上行不会是系统性风险,今年重要的底部4月底基本形成,整个行情的价值风格还会继续,港股看好新经济,A股看好硬科技。

  美债收益率不构成系统性风险

  张忆东认为,美债收益率的上行目前基本告一段落,上行空间不大。背后的逻辑在于,美债市场现在发生了质的变化,去年美国的国债发行额大概是4.68万亿美金,其中52%以上是美联储购买的,今年一季度,美联储新增持有美国国债量甚至超过美债发行额,美国已经在悄悄做YCC(收益率曲线控制)。

  张忆东表示,美国具有通过维持充裕流动性刺激经济的动力。在他看来,美元主导国际货币体系,美国的负债率不会出现大的问题,美国货币财政精英们深信,美国经济就像大盘成长股,只要经济在扩张,只要企业现金流和业绩持续走高,负债率就不会成为问题。分子扩张不是大问题的话,这个游戏(充裕流动性刺激经济)就可以进行推进。

  张忆东表示,美股的强势可能在今年至少会延续到二三季度,因为刺激政策并没有收缩,盈利增长可以消化估值,特别是那些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如果盈利超预期,就会带来戴维斯双击,这也是今年看到罗素3000和道琼斯指数不断创历史新高的原因。

  但张忆东同时表示,美股四季度可能面临不确定性,10月份以后可能将看到美国2.3万亿美金的基建计划推行,也同时可能伴随推出加税计划。

  二季度是黄金坑

  张忆东认为,从中期的角度,今年重要的底部在4月底基本形成。

  一是A股的基本面不一样。以前每次抱团都是一地鸡毛,这次抱团的底层资产不一样,有一批被验证的、有核心竞争力的资产脱颖而出,这是最大的不同。

  二是我们中国的投资者结构也不一样了。以前的投资者总是追涨杀跌,现在有大批成熟起来的投资者,他们去配置基金,开始做时间的朋友。这轮下跌与2015年完全不一样,公募和私募的投资者基本没有赎回。

  张忆东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就是一个黄金坑,现在的投资者结构和核心资产价值跟以前的抱团行情是不一样的。

  看好A股的先进制造

  张忆东认为,港股的投资价值不只是因为它有低估值,如果只是如此的话,港股就是一个边缘市场,港股和A股一样成为中国权益资产配置的核心之所在,是因为港股是新经济的高地,港股的未来方向是新经济、互联网、可选消费、生物医药,这是它的魅力所在。

  张忆东说,以IPO为例,港股33%是TMT,22%是消费,17%是医药,港股是其实是新经济高地,而不是所谓的旧经济。

  张忆东表示,A股投资偏向于硬科技、硬实力、制造业,偏向国企,刚好跟港股形成互补。

  第一、看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这些制造业公司会受益于美国的复苏,还会受益于美国的未来8年基建,无论老基建还是新基建。看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制造业,无论是机械、汽车、化工,甚至是新能源。

  第二、看好传统行业赢家。无论机械行业的三一重工、化工行业的万华化学、汽车零部件的福耀玻璃,从2018年之后,这些公司的资本开支和研发费用的投入已经开始了,这些公司正在走向全球化。

  第三、看好高新技术制造业。未来几倍几十倍的股票恰恰是存在于这种高新技术制造业,无论是十四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中国2035年的远景目标、中国的碳达峰和碳中和,都给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以及相关的精密制造、精细化学行业带来战略机遇。

  张忆东提醒,投资者不要用炒作题材的思路来看待这一次的制造业崛起,ESG、碳中和、碳达峰是关键的约束变量,在这样的约束变量下,能够脱颖而出的制造业是我们未来的战略机遇。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美债 港股 制造业 A股 张忆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