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景林资产新产品获热销 女明星基金经理蒋彤执掌

不差钱!景林资产新产品获热销 女明星基金经理蒋彤执掌
2021年03月09日 08:21 券商中国

  A股市场近期波动加大,机构抱团股集体大幅调整。在市场相对动荡的时刻,老牌私募出手了!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景林资产旗下景泰丰收系列产品3月8日起在多家渠道处启动销售,该产品将由明星基金经理蒋彤执掌,首日销售情况良好。

  另据了解,景林认为,最近的市场波动是对前期市场情绪过热、资金推动行情的修复,对于中长期机会该机构仍然保持乐观。在具体应对上,景林减持了一些显著拥挤的热门公司,逆向买入因疫情受损的行业,同时坚定配置长期确定性最强的公司,利用市场下跌买入优秀但之前有些贵的好公司。

  新产品获热销

  3月8日,景林资产旗下景泰丰收系列产品在多家渠道处启动销售,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该产品将由明星基金经理蒋彤执掌,首日销售情况良好。

  “景林在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通常各有一次新产品发行,这次应该算是常规动作。因为景林长期业绩表现非常好,所以客户比较认可,发行情况一般都会不错。”有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

  本次担任新产品基金经理的蒋彤是武汉大学学士、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毕业、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管理学院MPA。她拥有26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润晖投资合伙人、建信基金研究总监、南方基金研究总监、公司监事、嘉实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目前担任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基金经理。

  蒋彤在近期的路演中,分享了自己对市场的一些观点。她认为,总体看今年还有投资机会,而且比较便宜、有长期价值、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仍然存在,全球也都存在这样类型的公司。其中,目前港股市场还是存在低估的机会,A股的一些二线龙头实际也存在一定低估。

  她还特别提到,短期会关注通胀和量化宽松政策变化,以及利率和资金的流向。

  景林这样看待和应对当前波动

  景林资产是国内老牌私募,公司秉承“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投资中常常采用PE股权基金的研究方法。基金经理的投资决定大多基于对公司的基本面分析和股票估值。对公司进行估值的时候,注重其行业结构和公司在产业价值链中的地位,偏好进入门槛较高、与供应商和客户谈判能力强, 并且管理层积极向上且富有能力的公司。

  近期全球股市都出现了较大波动,对此,景林资产认为,本次回调是对过去一段时间市场情绪过热、资金推动行情的修复,也是一次投资者教育。“我们还是要尊重规律、相信常识,同时也对中长期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当中的机会保持乐观,选择当下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家,陪伴这些优秀的企业一起成长。”

  在具体应对上,景林采取了以下三方面措施:

  1、减持了一些显著拥挤的热门公司,逆向买入了因为疫情受损的行业,布局后疫情时代的机会。

  2、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时候,坚定持有长期看有巨大潜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甚至可以用提高集中度的方式把资金配置在长期确定性最强的公司上。

  3、积极发现新领域冒出来的优秀年轻企业,用观察仓位持续跟踪,利用市场下跌买入优秀但是之前有些贵的好公司。

  去年底拼多多是其美股第一大持仓

  今年2月中旬,景林资产公布了2020年四季度13F报告。从公布的美股持仓情况看,景林的前十大重仓股大多都是中概股,包括拼多多、中通快递、好未来、网易、唯品会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

  对比三季度的持股变化看,去年底景林资产对于拼多多持股数量接近翻倍,达到640.36万股,期末持股市值高达11.38亿美元。

  此外,引人关注的是,去年四季度景林对新能源汽车明星公司特斯拉进行了精准交易。数据显示,去年底景林资产持有特斯拉18.4万股,持股市值接近1.3亿美元,在持仓名单中排名第11,而特斯拉并未出现在三季度末景林资产的持仓名单中。特斯拉在去年四季度大幅上涨,股价涨幅超过64%,但今年2月后,该公司股价出现了深度调整,短短一个月内跌幅超过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景林 私募 基金经理 景林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