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持股还是持币?人生的选择又来了

双节持股还是持币?人生的选择又来了
2020年09月23日 12:36 e公司

  今日直播

  中安汇富总经理高开宇:2020三季度投资和交易回顾及四季度展望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庞亚平:科创板投资机遇解读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科技医药消费何时止涨?

  银华基金王斌分享:当前该如何给消费股估值?

  国泰基金梁杏:什么行业值得投资?——行业投资的框架和逻辑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易爰言:重磅自贸区来了,机会在哪里?

  且慢投资赵玉斌、新竹理财吴清扬:资产配置就是分散投资吗?

  原标题:千亿资金驰援,科创50飙了!中纪委预警,白酒股“醉倒”一片!双节持股还是持币?人生的选择又来了......

  今日早盘,A股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小幅震荡。盘面上,生物疫苗、旅游、日用化工、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酿酒、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16.8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3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1.5亿元。

  巨额增量资金将至科技股大涨

  昨日,首批4只科创50ETF同时开售, 截至当天下午5:00,四家公募认购“成绩单”悉数出炉,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其中,华夏基金大卖超过400亿元,易方达280亿左右,华泰柏瑞超过180亿元,工银瑞信募集接近100亿元。

  截至目前,科创50指数的成分股自由流通市值合计才仅约2900亿元左右,如假设场内资金不大幅流出,按相关规定,新科创50ETF将在未来3个月到6个月建仓,建仓比例按最低65%仓位计算,科创50指数成分股流通市值将增加超22%。千亿增量资金或将在科创50这个目前市场规模还较小的市场掀起惊涛骇浪。

  受即将到来的巨额增量资金刺激,早盘科创50指数放量大涨2.63%,近2周在大盘整体调整的背景下,科创50指数已累计上涨逾10%。科创50成分股早盘绝大部分上涨,昊海生科海尔生物卓越新能等领涨,仅传音控股杭可科技晶丰明源3股微幅下跌,跌幅最大的传音控股也仅跌去1.32%。

  在科创50指数大涨的带动下,整个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早盘均大幅走强,明显强于整体大市。青岛中程(维权)朗玛信息博晖创新等20%涨停,康希诺科前生物金通灵等涨幅超10%。

  昨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在显要位置发布一篇题为《警惕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的文章称,临近中秋国庆双节,以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国内高端白酒涨价、提价的消息不断,多款白酒产品的价格冲上历史高点。舆论担忧,高端白酒价格持续走高,会超越正常人情往来和宴请需求,助推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礼等不正之风回潮。

  受此影响,今日白酒股集体跳空下跌,ST舍得(维权)一字跌停,水井坊老白干酒洋河股份等跌幅居前。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逾2%,创1个多也来新低,自高跌以来累计下跌逾11%;五粮液盘中更是一度重挫逾4%,也创1个多月来最低价。

  昨日复牌的天山生物(维权)长方集团豫金刚石(维权)3股今日走势继续分化,豫金刚石仍一枝独秀,盘中最高上涨超11%,创2年多新高,天山生物、长方集团则继续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天山生物跌14.5%,长方集团跌10.09%。昨日龙虎榜显示,参与3股交易的均为营业部游资,其中东方财富证券旗下营业部表现特别活跃。

  机构:倾向持币过节

  爱建证券认为,国庆长假日益临近,市场投资者参与意愿下降,注册制次新股继续在监管层加大监管力度的背景下震荡回落,券商股虽有异动但难以激发市场参与,同时高价股跳水不断对市场做多热情形成抑制,多空双方均偏向谨慎,股指呈现弱势震荡整理格局。本周股指高开低走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参与度明显下降,虽然目前 5 天线出现拐头向上但股指始终受制于 60天均线的反压,市场整体弱势局面依然没有改变。

  渤海证券表示,本周,受欧洲疫情反弹的影响,海外股市下跌幅度较大,国内股市也出现明显的下行。医药板块作为疫情受益板块,防疫、检测和急救产品再次成为市场的关注点,多支个股呈现出较强的走势。短期内疫情的发展可能会超预期,建议关注疫情防护、检测和急救板块;从长期来看,由于老龄化的加速到来,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景气度高的子行业;疫苗近期已调整到合理估值水平,并且随着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加快,势必会提升市场的热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天风证券称,市场仍在结构性行情,中长期趋势仍然乐观。欧洲疫情重返,欧美股市遭大幅抛售,避险情绪升温,A股也大受影响。不确定性的增加叠加双节来临,机构或更倾向‘持币过节’,且大批新股申购发行,各行业龙头的融资压力,考验市场存量资金的承受能力。短期结构上可能有所变化,低估值蓝筹大金融、地产、家电行业等大概率会有较好的表现;调整后,医药、科技行业也会有中期机会。

  粤开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分歧较大,主要是由于面临内部及外部的双重扰动:就内因而言,一方面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缺乏主力领涨板块,从而压制了市场的反弹力度;另一方面前期引领市场人气的创业板在相对高位持续休整,叠加临近国庆假期,资金趋于谨慎,做多意愿减弱,市场的情绪有所反复。对于后续的指数走势,沪指整体趋势仍然向好,目前依旧处在持续筑底的阶段,如果创业板指在经历近期的调整之后再度拉升,将有效的提振市场人气,从而带动沪指反弹。即使指数在内外双重扰动之下再度探底,目前点位距离前期低点也较为接近,回调空间较为有限。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中纪委 白酒股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