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没有散户的市场确实不好办

侃财丨没有散户的市场确实不好办
2020年07月27日 19:52 证券时报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两市今天的成交量跌破1万亿,连续17个交易日的纪录宣告终结。市场没什么热点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应该是今天正式交易新三板精选层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注意力。不过和想象中的火爆不同,32只股票只有10只上涨,其他非跌即平。没有散户的市场确实不好办,但中签率那么低还破发,最大的原因应该是精选层的老股东们也可以卖。而且显然他们很急迫,第一天就领到了违规减持的罚单。:宝源胜知作为精选层挂牌公司同享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同享科技共计8万股,构成信息披露违规。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宝源胜知采取出具警示函及限制证券账户交易3个月的自律监管措施。

台湾加权指数今天盘中到了12686点,破了历史新高。谁能想到,这个历史高点是30年前创下。股市创新高,与其说是大牛市,倒不如说是因为出了个大牛股台积电。台积电今天又涨了9.97%,总市值到了11万亿新台币,大概人民币2.6万亿,而台积电权重占整个大盘超过四分之一。这么一比较,中芯国际还是前途无量的嘛。所以,利好茅台?

伦敦现货黄金价格今天盘中涨到每盎司1944.48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上海黄金也涨到了新高的每克430元。黄金股今天继续成为两市最强势板块,赤峰黄金西部黄金涨停,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涨幅均超7%。黄金涨也没什么秘密,乱世加上美元泛滥,而且估计还能继续涨下去。中国和印度可能不会在加勒万河谷打起来,但作为世界上两大黄金消费国,倒可能黄金市场上拼个你死我活。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今天在“华为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上发表讲话,里面有不少干货。郭平说,截至7月份,全球5G用户已经超过了9000万,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华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将是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网络红利。这5G部署告一段落是什么意思?这周围还没几个人用上5G手机吧。这5G板块还有没有机会了?龙头中兴通讯怎么办?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恒大健康今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董事会建议公司名称更改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汽车,公司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恒大汽车还没有一台电动车上市,特斯拉预计今年能交付20万辆。恒大健康今天收盘的市值是2415亿港元,特斯拉是2627亿美元,差距大概7倍。看到恒大这个目标,不知道贾跃亭看了会不会沉默,马斯克看了会不会流泪。

片仔癀这两天接连发布两公告,表示公司以自有资金累计约4447万元,向龙晖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出资控股,取得龙晖药业51%的股权。这是片仔癀上市以来,首次实施外延式产业并购,完善产业布局。这龙晖药业来头也不小,拥有独家品种龟补肾口服液,另有安宫牛黄丸、西黄丸、鹿胎膏等传统经典中成药。自从东阿阿胶因为巨额库存然后出现亏损,股价就一路下跌,“药中茅台”的称号就被片仔癀接了过去。片仔癀也不负众望,今年的股价翻倍,丝毫不比茅台差。不过看着天然麝香、龟补肾、鹿胎膏这些珍贵药材,怎么都比驴皮珍贵吧,应该不会是下一个“东阿阿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积电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