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振幅大,出逃名单出炉,万亿巨头遭抛售,流出资金30亿!

A股振幅大,出逃名单出炉,万亿巨头遭抛售,流出资金30亿!
2020年07月26日 11:49 证券时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本周市场能否止跌反弹,关注哪两大核心变量?强势板块或将出现阶段性乏力,谁将成为下一阶段重点?具体内容请听《交易日财经早报》本日解读。 

炒股少烦恼

 

北上资金本周净卖出247.51亿元,相比上周流出A股的速度开始加快,净流出金额高居历史第五位。

 

本周A股大盘波动较大,成交量相比上周也大幅减少,呈现“虎头蛇尾”的行情。沪指周一超跌反弹大涨,站上3300点,周五却突然大幅回调下跌3.86%,收盘价创出了这轮调整以来的新低。

北上资金本周净卖出247.51亿元,相比上周流出A股的速度开始加快,净流出金额高居历史第五位,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56.0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1.43亿元。本周五北上资金净流出A股163.57亿元,仅次于本月14日成为历史净卖出第二高。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商业贸易行业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9个。商业贸易、电气设备、采掘等3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增加超4%。其中,商业贸易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本周末持有该行业13.92亿股,环比增加6.83%。

本周7个行业的减持幅度都超过了3%,轻工制造行业减仓最为明显,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8.01亿股,环比下降4.73%;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非银金融、综合、计算机等。

上述加仓行业中,机械设备行业已连续四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四周前增加14.47%。

 

北上资金本周重点买入81股

本周共有30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行业最为集中,有5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成交141.31亿元;其次是五粮液,累计成交金额118.27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中国中免中国平安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0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7.8亿元,其次是药明康德海康威视,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03亿元、2.82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净卖出额为27.29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585只,加仓幅度超0.5个百分点的有81只。具体来看,八方股份本周依然是加仓比例最大的个股,连续三周成为北上资金加仓幅度最大的个股,最新持股比例19.98%,环比增加3.72个百分点;紧随其后是中航沈飞,持股比例环比增加3.3个百分点;其他加仓比例靠前的还有天顺风能国星光电特变电工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涨多跌少。豫光金铅本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34.21%,鲁西化工本周上涨19.06%,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银泰黄金湖南黄金等。

近期国际环境风云变幻,美元疲软,作为避险资产,黄金成为市场争相持有的香饽饽,价格不断上涨。24日,国际金价一度上冲到1898美元/盎司,距1900美元大关仅一步之遥,距金价的历史最高点1920美元也越来越近。受金价上涨利好影响,A股黄金白银板块涨幅巨大,受到北上资金的重点关注,银泰黄金、湖南黄金、豫光金铅等贵金属个股被重点加仓。

7月24日,A股剧震,三大股指跌幅巨大,北上资金也出现了幅度巨大的流出。那么具体到个股上,北上资金进行了怎样的调仓呢?统计显示,北上资金当日加仓幅度超0.5个百分点有12股,而减持幅度超0.5个百分点则多达20股,下边为加减仓幅度各自排名前10的个股情况。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买入13股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86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较多,有7只。

将时间拉长,13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国茂股份获加仓幅度最大,相比七周前持股比例增加了9.73个百分点;其他加仓较多的还有国电南瑞潍柴动力韦尔股份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本周9股股价上涨,登海种业涨幅最大,上涨13.52%,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国茂股份、广信股份等。股价跌幅较大的有韦尔股份等。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10股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10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9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44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上机数控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3.96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当升科技华夏航空歌力思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股票中,本周有44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威尔药业,本周上涨35.92%,涨幅较大的还有广汇汽车中国动力等。连续减持股中,跌幅较大的有杉杉股份鹏博士等。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洋洋

北上资金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