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平安好医生发生人事地震 多名高管被免职

发生了什么?平安好医生发生人事地震 多名高管被免职
2020年05月21日 00:01 券商中国

  原标题:董事长被免!发生了什么?平安好医生发生人事地震,多名高管通通被“否”

  平安好医生的人事调整仍在继续。

  5月19日,平安好医生发公告补充了原董事长王涛被免职的原因是,“履行管理职责未达到董事会预期”。

  此前,5月15日晚间平安好医生突发公告,创始人王涛被免职,董事会委任方蔚豪出任执行董事、临时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随后,人事地震继续。被免职的,除了王涛之外,还有公司联席公司秘书林源,随后又传出公司首席运营官在内的多人也被免职。平安好医生对券商中国记者回应,关于人事变动,一切以公告为准。

  王涛因履行管理职责未达到董事会预期被免

  “履行管理职责未达到董事会预期”,是平安好医生在最新公告中补充的王涛被免职的理由。这也是新任的临时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方蔚豪上任后,签发的第一份公告。

  19日公告时,平安好医生的董事会最新成员为,临时主席兼执行董事方蔚豪,非执行董事陈心颖、姚波、蔡方方、林丽君及潘忠武,及独立非执行董事汤云为、郭田勇、刘鑫及周永健组成。

  5月15日,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是平安好医生)发布公告,由于王涛的个人原因,董事会决定免去其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日,董事会委任方蔚豪先生出任执行董事、临时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5月15日,王涛接受董事会的免职决议,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并承诺后续积极配合本公司进行惯常性的离任审计。

  随后,他发布朋友圈表示,感谢马明哲董事长的信任,感谢投资人和合作伙伴,表示六年奋战,与家庭聚少离多,希望多花时间陪伴家人。

  5月15日与王涛一同被免去的,还有公司联席公司秘书林源。19日,市场又传来公司首席运营官、首席产品官等人也被免职的消息,平安好医生对券商中国记者回应,关于人事变动,一切以公告为准。

  被免职并非内部人事斗争

  18日是平安好医生发布人事任免公告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当日好医生股票大跌8.46%,高管变动的消息还是在市场上引发了波澜。

  事发突然,投资者和关心平安好医生的人不禁追问,为什么?“履行管理职责未达到董事会预期”,到底是指什么?是哪里没有达到预期?

  是否是因为业绩问题?回顾王涛带领下的平安好医生,成立三年半即在香港上市,曾是平安内部冲出来的黑马。作为全球AI医疗科技第一股,平安好医生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平台。

  今年疫情期间,平安好医生抓住线上问诊机会,一季度获取行业70%的新增用户。目前每新增10个人到线上看病买药,就有7个是平安好医生的新用户。

  国内大数据机构Trustdata发布《2020年1季度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平安好医生全域生态流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达6700万,同比大增近22%;其用户粘性位居行业第一,超过春雨医生、微医、好大夫在线、丁香园等同类APP。

  业务数据增长快速,令平安好医生的股价也有所表现。今年以来,平安好医生已经上涨86.81%。

  过去几年中,平安好医生抓住了风口,可谓业绩斐然。有鉴于此,王涛不太可能因为业绩原因而未达到董事会预期。

  至于好医生在补充公告中提到的“管理责任不达预期”,指向则十分广泛。

  互联网公司的高管多变,常因为内部利益分配不均而引发矛盾。但据了解,平安好医生高管团队此次多人同时被调整,并非因为内部人事斗争引发。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国庆前夕,平安内部就启动了一场正风肃纪的专项行动。

  对于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马明哲提出过三点具体要求,其中之一是要把握关键抓重点。

  首先是重点人。身教胜于言传,每一位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找问题、抓整改。

  其次是重点事。就是要查清业务经营、选人用人、项目投资等重要事项中的不良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最后是重点问题。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实际,深入开展问题查摆。

  熟悉中国平安的人,都对平安自我纠错的能力印象深刻。相信此次平安好医生的人事变动,将成为公司内部管理升级的一次契机。

  对于平安好医生的人事变动,平安方面表示,公司拥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制度,以及完备的经营管理决策机制。故此,这次管理层的变动预计不会影响本公司的正常经营和管理。公司将在临时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方蔚豪的带领下,继续抓住互联网医疗行业的重大发展机遇,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20日,好医生上涨5.15%,显示出市场对人事变动消息正在逐渐消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平安好医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