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超百亿资金悄然撤离,万亿白马股遭主力抢筹,大资金尾盘买入这些股

【主力资金】超百亿资金悄然撤离,万亿白马股遭主力抢筹,大资金尾盘买入这些股
2020年03月31日 18:21 证券时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少烦恼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83.21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沪指3月31日上涨0.11%,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83.21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1.99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0.15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59.87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涨幅为6.63%、3.46%。跌幅居前的行业为纺织服装、通信,跌幅为1.23%、1.13%。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5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农林牧渔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22.47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行业,净流入资金为17.1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3个行业,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36.35亿元,其次是计算机行业,净流出资金为24.87亿元。

贵州茅台遭主力抢筹

个股来看,共有22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入5.3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正邦科技恒瑞医药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4.14亿元、3.07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伊利股份台基股份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5.97%,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新希望天邦股份亚盛集团等。跌幅较大的个股有英杰电气等,跌幅分别为4.97%。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行业,上榜个股有6只、4只、4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出5.35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东方财富、京东方A,净流出资金分别为4.85亿元、3.3亿元。

尾盘主力买入这些股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16.46亿元。其中,中小板流出3.64亿元,创业板流出4.91亿元。

从个股尾盘资金流向数据看,有6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过5000万元,恒瑞医药、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多,分别高达1.18亿元、0.87亿元、0.81亿元;东方财富、中国平安利欧股份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多。

英杰电气连续22日获主力买入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收盘,共有43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英杰电气,该股已连续22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美尚生态起步股份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17天、15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39只,涨幅居前的有英杰电气、华资实业阳普医疗等,涨幅分别为99.39%、54.86%、24.97%。跌幅居前的有春风动力、美尚生态、中煤能源,跌幅分别为3.28%、2.73%、2.68%。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38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有8股已经公布了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阳普医疗、司太立、中煤能源,净利润分别增长119.02%、81.83%、67.83%。有13股已经公布了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开山股份桃李面包德方纳米,增幅为24.1%、6.37%、0.44%。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的共有8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5只,预盈有3只。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主力资金 白马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