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去哪儿?华夏基金、景林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一周机构去哪儿?华夏基金、景林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20年03月15日 18:44 证券时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上周(3.9~3.13)受外围股市拖累,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4.85%和6.49%。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有50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电子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最多,有11家。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两大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分列二三位,分别有7家和6家。

电子行业方面,长城证券电子元器件团队指出,半导体行业全面复苏在即,龙头企业上调资本开支开启新一轮扩产周期。具体来看,半导体需求端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服务器以及安防等领域全面复苏,带动半导体代工龙头台积电2019年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同时台积电上调2020年资本开支,验证半导体需求端全面复苏。数据显示,台积电2019年资本开资151.5亿美元,预计2020年资本开资150~160亿美元,资本开支仍维持高位水平。联电、中芯国际、日月光与安靠预计2020年资本开支分别同比上涨66.7%、55.0%、30.0%与17.0%。全球半导体销售额2019年Q4环比上涨6%;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额1月同比增长22.9%;代工龙头台积电与联电1月营收均创同期新高。全球半导体销售、代工、封测与设备等供给端景气度全面高企,尤其以代工龙头台积电为代表,2020年高额资本开支有望推动半导体行业产能扩张。投资策略方面,长城证券表示,半导体材料市场持续受益产能扩张,国产化加速利好本土半导体材料产业链:半导体晶圆制造材料包括硅晶圆、光掩模、光刻胶及配套材料、湿化学品、电子气体、溅射靶材料、CMP材料、研磨垫、石英材料等。此外,随着我国本土先进制程推进以及存储基地扩产,对半导体材料需求将逐年提升,给本土材料厂商带来较大导入机会。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万联证券医药团队认为,最近一个多月,包括医药在内的大消费板块整体保持了调整态势,这与年末机构获利调仓、短期市场风格等多因素有关。认为短期的市场风格因素不改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未来创新药及外包产业链、创新医疗器械及优质医疗服务等高景气度赛道仍旧可以培养出众多优秀企业。同时部分基本面优秀、业绩增长可持续同时保持较快增速的个股一直在获得市场和资金关注。而近期部分医药公司披露的全年业绩增速依旧靓丽,考虑到2020年的估值切换,部分优质个股在经历市场调整后有望迎来逢低布局的窗口机会。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西南证券表示,2月,国内受疫情响,企业复工延迟,产业链物流不畅,销量下降明显,海外受影响较小,销售同比大增63%。工程机械板块长期逻辑未变,疫情带来的延期复工主要影响开工高峰及销售高峰的时点,受益逆周期政策调节、环保需求、更新替代等因素的推动,2020年全年行业需求仍在。从产业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行业终端需求不错,预计全年有望维持稳健增长。现阶段建议重视工程机械板块投资机会,聚焦行业龙头。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楚江新材累计接待机构达150家,位居首位;得润电子累计接待134家机构,排名第二;东南网架累计接待114家机构,排名第三。

在楚江新材调研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可转债募资项目的最新进展。其表示,公司可转债项目2020年1月17日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目前尚未拿到批文。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精密铜带、导体材料和合金材料项目,建设完成后在规模增长之外更加重要的是募投项目将从品种、品质上全面提升公司产品,更加顺应产业发展趋势。以铜板带为例,目前产业高端化发展趋势明显,并且随着下游客户自动化水平的提高以及环保要求,生产环节向产业链上游转移也是大趋势。产品的升级,相应会带来附加值的提升,目前国外同类产品毛利率在15%左右,公司目前不到10%,提升空间比较大。此外,通过向产业链下游的延伸,一方面为下游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提升竞争力;另一方面,也会提高公司生产环节的整体产业链和附加值。总体而言,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对公司将是规模和附加值的同步提升。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尚品宅配,高毅资产调研了尚品宅配、罗莱生活、楚江新材等,景林资产调研了得润电子,千合资本调研了楚江新材、得润电子,星石投资调研了碧水源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得润电子、海普瑞智动力等,华夏基金调研了海普瑞、西麦食品、楚江新材等,嘉实基金调研了克明面业、得润电子、四方达等,南方基金调研了海普瑞、鹏辉能源普洛药业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开立医疗鸿利智汇新宝股份等,招商基金调研了海普瑞、得润电子、普洛药业等。

海外机构方面,贝莱德资产管理调研了得润电子、东南网架,淡马锡、富达基金、野村资管等均调研了科大讯飞,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调研了楚江新材,高瓴资本调研了坚朗五金

得润电子 楚江新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