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增持股名单!这只军民两用芯片概念股业绩靓丽,股东增持进行中......

大手笔增持股名单!这只军民两用芯片概念股业绩靓丽,股东增持进行中......
2020年02月19日 13:37 证券时报

炒股少烦恼



春节以来重要股东平均每天增持10笔,29家公司增持计划正在进行中。



   重要股东春节以来平均每天增持10笔

新冠肺炎席卷下的中国,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的经营都受到了多重影响。疫情导致大盘在春节后“开门绿”,截止2月19日午盘,上证指数点位距离3000点仅差6个点,月度累计涨幅仅有0.59%。

疫情严重,但相较于年前,公司高管、董高监增持行为更加频繁。证券时报·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重要股东共合计增持119笔,为近5个月第二高水平,远超过1月份,平均每天增持10笔。

从增持金额来看,2月份以来,重要股东增持33.21亿元,增持金额小幅超过1月份。从净减持(减持金额-增持金额)金额来看,2月份净减持127亿元,净减持金额是近12个月最低水平,相比1月份的330亿元的净减持已腰斩。

14股净增持金额超亿元,多只医药股获增持

春节以来展开增持的公司共计129家,采掘、钢铁、机械设备等行业公司数量占比超五成。

从单家公司净增持情况来看,净增持市值超1亿元的有14家,居首的是宝钢股份,净增持达到3.5亿元,其次辽宁成大圣农发展厦门国贸内蒙华电,上述4家公司净增持金额均超过1亿元。

节后医药股大涨,从重要股东持股动态看,除辽宁成大外,海特生物广誉远香雪制药也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海特生物净增持600万元,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注射用神经生长因子冻干粉针剂、注射用抗乙肝转移因子冻干粉针剂等;广誉远主要生产中药,香雪制药主要生产抗病毒类药物。

5家公司未来拟增持超1亿元

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发布拟增持计划且正在进行中的公司有29家。

从拟增持金额来看,新希望、内蒙华电、玲珑轮胎拟增持金额上限均为4亿元;三峡水利未来半年增持金额上限3亿元;本钢板材增持金额上限为1亿元;航锦科技兴瑞科技金陵饭店等股拟增持金额上限均为0.5亿元。

这些拟增持个股春节后股价表现两极分化,航锦科技、新希望及中金环境春节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上海临港累计跌幅超过7.5%,本钢板材跌幅超5%。

航锦科技2月份以来累计飙升25%以上,今日早盘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该公司属于芯片概念股,主要产品为军民两用的芯片。另外,公司2020年一季报净利润预增上限17.99%。

拟增持股中有5家公司业绩预喜,新希望、永泰能源、达钢控股2019年净利润增幅上限均超过150%,科融环境(维权)有望扭亏。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股东增持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