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华、山东大学等各大高校新学期开课!还有学校送流量!

今天,清华、山东大学等各大高校新学期开课!还有学校送流量!
2020年02月17日 11:24 券商中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各校官微等

今天,一大批高校通过网络开课了!为了保障学生在线学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都给部分大学生送流量!

今天(2月17日),清华大学将按照新学期课表准时开始上课!

据清华官微介绍,为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学校和院系还为老师们配备了线上教学“三小件”:手写板、翻页笔、摄像头。老师们已经积极为线上开学做好了各种准备工作。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青年教师范静涛的直播台

正式开讲前,老师们加紧斟酌和修改教学方案;有老师已经提前和学生“见面”,在授课学生班级反复进行网络授课测试,修正直播方案;不少老师已经在家里或办公室觅得一方书香园地,搭建好直播授课所需的设备。

为了确保高质量授课,连日来,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杨铮开始探索居家工作环境的改造升级,亮出“十大神器”:

上图中“十大神器”对应如下:

1、用作讲课的电脑,选择视频会议+雨课堂的方式。推荐具有触控笔和触控屏功能的平板电脑,支持手写笔,结合视频会议软件的白板功能很方便,特别适合需要推导公式的数学老师。

2、负责定时播放上下课铃(清华的铃声是《车尔尼练习曲》Op.599 No.60)。

3、大字体显示时间,把控上课进度。

4、Wifi路由器,性能可以满足需要,802.11ac的。

5、备用方案。4G CPE路由器,应对家庭光纤断网的情况,旁边是拓展坞,可以接以太网。

6、这个手机以学生端的方式进入视频会议软件,方便随时了解学生端的情况。一般在网络比较好的情况下,PPT显示会有1-2秒的延迟,教师需要注意;如果网络条件一般,可能会有几十秒的延迟,就更应该注意了。非常推荐。

7、备用方案。这个手机用来接入直播平台,应对首选方案崩溃的情况。直播还是要比视频会议节省很大带宽。

8、备用方案。实物白板。

9、备用方案。UPS电源,应对停电。

10、照片里还少了一部用于接入雨课堂的手机,这个手机此刻正在拍照。

除了清华大学,还有一大批高校也于今天开课。

高校将通过雨课堂、慕课平台、企业微信、阿里钉钉等开展教学工作。

网友留言:终于上课了,早已准备好啦!

暖心高校送流量

为了保障学生在线学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都给部分大学生送流量!

据校方介绍,2月14日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一批1878名家里没有宽带或WIFI的大学生,每人将陆续收到2月份上网课的30G流量。

2月15日,山东大学有关部门也发通知称,为帮助本科生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存在的实际困难,学生资助中心决定为部分本科生线上学习提供流量支持。

资助范围是:家庭未安装满足在线课程学习条件的宽带网络,或手机未办理足够流量业务的本科生。资助标准为每名学生30G流量。

山东大学 清华大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