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同步”!高瓴旗下HHLR、景林资产抄底、清仓同样的股票……

“神同步”!高瓴旗下HHLR、景林资产抄底、清仓同样的股票……
2022年05月17日 08:31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文 马嘉悦 

  北京时间5月1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HHLR Advisors(高瓴旗下独立二级市场基金管理人)公布了最新美股持仓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HHLR在美股市场持有63只股票,持股市值为47.9亿美元,持股数量和市值相比2021年四季度分别减少12只和16.8亿美元,可见在一季度美股持续调整的过程中,高瓴减仓动作明显。

  从调仓情况来看,HHLR对8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包括京东、唯品会、满帮、富途等,其中其对京东的大手笔增持操作与景林资产不谋而合。另外,HHLR一季度对新能源车进行了减持操作,不仅减持理想汽车,还清仓了蔚来、小鹏汽车,而景林资产一季度也清仓了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

  美股调整中大幅减仓

  13F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HHLR持有63家公司的股票,持股市值为47.9亿美元。而在去年底,HHLR美股持仓公司高达75家,持股市值为64.72亿美元,也就是说HHLR一季度进行了大手笔减仓。

  Choice数据显示,一季度道指下跌4.6%,纳指下跌9.1%,标普500指数下跌5%。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一季度美股市场遭遇剧烈波动,预计2022年一季度美股盈利将环比下滑12%。在此背景下,HHLR对25只股票进行了调整,或出于基金组合的仓位控制考虑。

  具体来看,在HHLR减持、清仓的这25只股票中,不少已经为其贡献了良好收益。以拼多多为例,HHLR最早在2018年三季度买入超200万股,买入成本约18美元/股,2020年末更是持仓超过1000万股,2021年2月拼多多股价攀升到212美元/股创历史新高,粗略估算HHLR持有拼多多4年间获利颇丰。

  抄底中概股

  延续科技投资脉络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中概股仍是主角。13F数据显示,一季度末HHLR前十大重仓股为百济神州、京东、DoorDash、赛富时、传奇生物、On 昂跑、唯品会、爱奇艺、SEA、亿滋国际。另外,据记者统计,一季度HHLR对12只股票进行了增持和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其中8只为中概股,比如唯品会、京东、贝壳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京东股价出现剧烈调整,跌幅接近20%,不过HHLR一季度却选择大手笔抄底。截至一季度末HHLR持有京东843.4万股,相比于去年底增持366.7万股,增持比例高达77%。无独有偶,景林资产近期公布的美股持仓显示,一季度景林资产增持京东达到近3倍,持股数量增加308万股至435万股。

  从行业布局来看,科技行业依旧是HHLR的主要投资方向。数据显示,HHLR在一季度增持了SEA、ACM(盛美半导体)、赛富时等科技方向的公司。其中,有东南亚“小腾讯”之称的SEA和赛富时一季度末仍旧出现HHLR十大重仓股中。

  资管巨头“神同步”

  回避新能源车

  在HHLR一季度的减仓操作中,其对新能源车板块“多翻空”的变化颇为明显。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HHLR加码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截至去年底,持有理想汽车500.73万股,持有小鹏汽车66.65万股,持有蔚来35万股,不过今年一季度,HHLR不仅减持理想汽车251万股,还清仓了蔚来和小鹏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HHLR,景林资产和桥水一季度也不约而同减持了新能源车板块。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末,景林资产持有小鹏汽车21.8万股,持有特斯拉1.4万股,持有理想汽车98.4万股,相比于去年三季度末分别增持8万股、1.4万股和70万股。然而截至一季度末,景林资产持股名单中仅剩下特斯拉,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的身影则消失不见。同期,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也清仓了特斯拉。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的影响,全国多地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停产、停运,多家新能源车企交付量骤减。与此同时,市场对于经济增速承压已经达成共识,消费者购买力可能短期较难修复,因此新能源车板块今年一季度调整剧烈,后续板块是否能够回暖需要关注疫情变化,结合估值情况做出判断。”沪上一位私募研究员直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