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把脉四季度及明年业绩 代表企业透露行业“温度”

机构调研把脉四季度及明年业绩 代表企业透露行业“温度”
2021年10月24日 16:51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之际,机构调研开始把脉上市公司四季度及明年业绩,并探路行业未来前景。

  近日,机构集中调研海大集团塔牌集团派林生物新洋丰创世纪振华科技等公司时,重点关注公司四季度及明年行情。透过这些行业代表企业的观察,其所在行业的未来“温度”也浮出水面。

  血液制品行业供不应求

  派林生物(000403)是血液制品相关企业,10月20日公司接待多家机构集中调研时表示,血液制品行业外部发展环境总体较好,国内市场基本未受新冠疫情影响,采浆端同比实现较好增长,已恢复至2019年水平,销售端市场需求较好;海外市场疫情持续蔓延,国外采浆受限,进口白蛋白供应同比下降,国产白蛋白获得了一定的替代空间,同时也带来了海外出口的良好契机。

  从公司来看,派林生物称通过内生与外延并举,今年外延式扩张效果开始显著显现,公司采浆量同比实现大幅增长,销售端也实现了量价齐升,海外市场销售也实现了较大突破,公司总体经营情况及趋势良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3%、193%,公司认为,公司经营发展趋势良好,全年业绩仍将呈现逐季走高趋势,公司有信心达成年度经营目标。

  机构还集中关注血液制品明年供需情况,对此,派林生物表示,在进口白蛋白批签发数量下降的背景下,国产白蛋白的销售预计仍有提升空间,市场仍将保持稳定增长;静丙国内市场空间较大,海外市场拓展机会较好,未来市场增长空间较大;破免18年底进入基药后市场需求大增,未来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狂免预计也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因子类产品供给相对紧张,预计市场有较大空间。总体来看,我国血液制品长期供需失衡,市场总体呈供不应求态势,血液制品行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机床行业也面临较大的发展空间。创世纪(300083)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短期来看,三季度限电政策对全国制造业造成一定程度冲击,同样也会影响下游的需求。长期来看,机床行业由于市场结构过于分散,未来将是集中度不断提升的发展过程;其次,从公司本身来看,公司在通用市场市占率在不断提升,立加和车床同属两个较大的市场,也有足够的成长空间,公司通用系列明星产品“立式加工中心”连续4年实现销量翻番,预计2021年市占率达到8%—10%左右。虽然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但整体占比依然不高,还有很大发展空间。除此外,车床的市场空间也巨大,公司目前收入占比处于刚起步状态,提升空间依然很大。

  四季度水泥业需求仍将紧平衡

  塔牌集团(002233)是水泥行业代表企业之一,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2.42亿元,同比增长12.11%,实现净利润13.12亿元,同比下降4.74%。公司称,1-9月受煤炭价格上涨等影响,公司水泥成本上升,但市场平均售价同比下降,公司综合毛利率位36.8%,同比下降6.06%。

  10月22日,多家机构集中对塔牌集团进行了调研,并关注水泥行业四季度需求情况。塔牌集团认为,我国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一个长期性调整、平稳发展的阶段,对水泥的需求拉动有所减少;近期,钢材等建筑材料也大幅涨价,工程开工量有所萎缩;而国家能耗“双控” 政策的实施会压减水泥供给,从而改善水泥供求关系,四季度水泥需求仍将保持一个紧平衡的状态。

  10月20日,海大集团(02311)共接待了274位投资者的集中调研,2021年1-9月海大集团饲料累计对外销量1400万吨,收入515.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45%。其中非生猪养殖业务1-9月累计实现净利润约为24.46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47%。

  机构关注公司如何判断四季度水产饲料景气度,对此,海大集团高管回应称,餐饮是水产养殖产品重要的消费终端。餐饮能否相比三季度有起色,主要是看疫情的情况,其对水产行业景气度的影响无法准确判断。公司在水产饲料的布局多样化,生产销售普通水产料、 特种水产料、虾蟹料等多项产品,某一产品销量受疫情扰动时,对水产饲料整体利润影响不大,比如对虾的家庭消费场景对疫情 不敏感,公司虾蟹料受益;普通水产品的消费拉动公司普通水产料销量增长。另外,公司苗种、动保一体化的服务获得养殖户认可,近些年带动公司水产饲料销售增长。

  机构再询问公司如何展望明年的盈利水平,对此海大集团表示,目前饲料行业处于小型企业产能退出的阶段,明年这种趋势大概率仍然存在。公司饲料品种多样化,并且每个品种都有各自的竞争优势,各个饲料品种能形成一定互补,明年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战术,抓准增长重点。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